7種推拿耳郭方法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04-27  內容來源: 99健康網

按摩耳朵有什麼好處 按摩耳朵的好處 耳朵按摩方法

耳朵除了用來聽聲音之外,通過推拿按摩,也能夠起到健身的作用!當然,要按摩的並不是整個耳朵部分,而是耳郭,也就是俗稱的“耳朵皮”。耳朵皮不單單是整個耳朵的組成部分,它跟身上的經絡以及身體內的五臟六腑都有著密切的聯繫。

當人生病時,耳郭上就會出現相應的敏感點,通過推拿按摩這些敏感點,就能起到治療疾病的作用。如果身體健康,推拿這些敏感點,也能起到健身的作用。是不是覺得很神奇,耳朵的作用甚至超過了我們的想像。

那麼推拿耳郭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介紹6種方法。

1.掩耳彈枕

將自己的兩個手掌心緊緊的捂住兩邊的耳道,指尖要向後,然後用兩根手指去壓彈中指,接下來在你的後腦枕骨壓彈(就是小腦部)十幾下,接下來反覆按抬手掌震響十幾下就行。

2.用手指旋轉耳孔

用兩隻手的食指分別輕輕的進入兩側的外耳孔(注意指甲要剪掉,否則有可能會不小心刮傷),就像平常時候擰螺絲一樣,一前一後來回轉動十幾次。

3.擦耳郭

用兩隻手的手掌心分別沿著兩側耳郭的前後方向來回按摩推擦十幾次,直到感覺耳郭有在發熱,就可以了。

4.揉耳垂

用兩手的拇指腹和食指內側分別夾取自己的雙側耳垂,有節奏的進行揉按1分鐘。

5.提耳輪

用雙手的拇指腹和食指的內側緣同時夾取兩側的耳輪,也就是耳郭最外圈的捲曲部分,提拉的方向按順時針旋轉十幾圈,提拉的力量要多大呢?不讓你的耳郭感到疼痛最為合適,然後再逆時針這樣旋轉十幾圈。記住不要太過用力,會弄疼耳輪。

6.按痛點

首先用你的食指指頭在耳郭的前側尋找讓你感到感到疼痛的痛點,如果找不到你自己的痛點,那就找讓自己覺得最為敏感的穴點也可以。然後用自己的食指尖按壓痛點或是敏感點,按摩時間長度大概1分鐘就行,按壓的力量以按壓處有輕度的脹痛感最為合適。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