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幫助清腸胃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04-25  內容來源: 家庭醫生線上

4月到6月是芒果成熟的季節,我們也看到了現在水果攤上金黃黃的芒果身影。芒果外貌可愛,口感也很好,另外芒果營養價值還很高,很多人都喜歡吃芒果。芒果午餐前吃的話可以幫助清腸胃。芒果有很多功效,你們知道的有哪些呢?

1、清腸胃

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

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膚

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

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礦物質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

5、防治便秘

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處。

6、殺菌

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