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排毒?春季必吃超強排毒食物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04-19  內容來源: 家庭醫生線上

體內有毒素造成身體不適,不是只可以通過排毒養顏膠囊或者排毒養顏茶緩解,我們日常生活中有不少食物具有排毒養顏的功效,除了必要的藥物治療,日常調養也很重要。以下是進行排毒養顏的注意事項,一起來看看吧。

排毒養顏的注意事項

1、不能吃一些垃圾食品,因為我們食用的一些蔬菜或是水果都是經過農藥催長的,所以在吃這些食物的時候注意清潔,另外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會導致消化不良,體內毒素堆積,這些都是引起體內的毒素堆積的原因,所以要想排出體內的毒素,必須做到能多喝水,多喝有營養的食物,另外需要多運動,多排汗這樣身體才會健康,皮膚才會靚麗,

2、由於懷孕引起的色斑,這種色素沉著是由於孕期腦垂體分泌的促黑色素細胞激素增加,以及大量孕激素、雌激素,致使皮膚中的黑色素細胞的功能增強之故,屬於妊娠期生理性變化,不必擔心,也不需要治療,只要排出體內的毒素,斑點自然會淡化,當然護膚品也是少不了的,注意經期保養,儘量吃一些營養品,生完小孩後女性的免疫力都變得很差,容易患病,所以在這期間儘量用一些營養品,希泊妮比較適合産後的女性,因是是含蛋白質,所以對身體補充蛋白質都是益的!一般免疫力強的人,對於妊娠斑都需要一段時間去排解淡化。

3、出汗,以運動這種主動方式的出汗排毒為上策,而運動前後也一定要多喝水。

水很重要,要多多喝水,才能借由排尿、排汗來排毒。臉色差是因為精神不夠充沛,另外,消化不良也會引起便秘,引起腸胃功能受陰,而堆積色素,引起臉上長色斑,這些都需要排毒素。怎麼排毒?排毒是從內到外的,除了需要服用一些排毒養顏的産品外,還需要平時的飲食調節,這樣才有助於身體健康,不僅減淡了色斑,排毒需要從體內開始。

必吃超強排毒食物

1、綠豆

綠豆具有清熱解毒、除濕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消腫,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等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2、燕麥

燕麥能滑腸通便,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將蒸熟的燕麥打成汁當作飲料來喝是不錯的選擇,攪打時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蘋果、葡萄幹,營養又能促進排便!

3、紅豆

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可在睡前將紅豆用電飯煲燉煮浸泡一段時間,隔天將無糖的紅豆湯水當開水喝,能有效促進排毒。

4、胡蘿蔔

胡蘿蔔對改善便秘很有幫助,也富含β-胡蘿蔔素,可中和毒素。新鮮的胡蘿蔔排毒效果比較好,因為它能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檸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5、蓮藕

蓮藕的利尿作用,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藉此凈化血液。蓮藕冷熱食用皆宜,將蓮藕打成汁,可加一點蜂蜜調味直接飲用,也可以小火加溫,加一點糖,趁溫熱時喝。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