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健身器材細菌數量遠超馬桶座圈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6-04-11  內容來源: 環球網健康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7日報道,健康資訊網站FitRated研究發現,健身器材附著大量細菌,數量驚人。

FitRated研究者從27件健身器材上對細菌進行取樣,驚人地發現每件器材上每2.5平方釐米面積的細菌數目均超過了100萬,其中普通的健身腳踏車上細菌數量是學校餐廳托盤細菌數量的39倍,跑步機上的細菌數量是公共衛生間水龍頭上的74倍,杠鈴和啞鈴等自由重量健身器材細菌數目更是比馬桶座圈高出362倍。這些細菌不容小覷,極可能引起肺炎、敗血病和皮膚感染等疾病。

研究者指出,一般的健身房都會提供健身器械消毒用具,但人們往往會忽視消毒這一步驟。健身房人來人往,器材更是經無數人之手,去健身的人都知道有細菌,但卻沒有認識到有多麼嚴重。

專家建議,大家在健身前對健身器械消毒,健身時要避免光腳,健身後記得用抗菌肥皂洗手,以防細菌侵害身體。

責任編輯: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