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將漸凍症等罕見病納入醫療保障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12-23  內容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杭州12月22日專電(記者岳德亮)為了幫助群眾化解鉅額災難性醫療費用支出風險,浙江省結合醫保基金結余和罕見病發病診治等情況,決定將部分罕見病納入醫療保障範疇,進一步遏制因病致貧、因病返貧。

浙江省人力社保廳、省民政廳、省財政廳、省衛生計生委聯合發出的《關於加強罕見病醫療保障工作的通知》指出,自2016年1月1日起戈謝病、漸凍症、苯丙酮尿症列入罕見病醫療保障病種範圍。

據了解,保障對象包括現參加省基本醫保並獲得浙江戶籍滿5年的患者;或參加省基本醫保,年齡不滿5周歲,其父母一方獲得浙江戶籍滿5年的浙江戶籍患者。

浙江省人力社保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納入保障範圍的罕見病患者,將由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財政專項資金等逐層分擔化解其合規醫療費用。

浙江大學的專家研究結果顯示,一些罕見病的年每人平均治療費用在數萬元,還有很多的罕見病每年花費要數十萬元,甚至數百萬元。(完)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