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藏西醫結合專委會成立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12-04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本報訊 (記者丁 洋)日前,在青海省科協、青海省中藏醫藥管理局及青海省藏醫藥學會的支援下,青海省藏醫藥學會藏西醫結合專業委員會成立,標誌著我國首個藏西醫結合專業委員會誕生。將用更科學、更合理的方法,吸收西醫和藏醫各自的優勢,通過藏西醫結合來完善和補充藏醫藥。

學會會長艾措千表示,傳統醫學和現代醫學的融合和交流是目前各民族醫學發展和創新的趨勢,藏醫學完全符合現代世界醫學發展的潮流及人類追求和推崇的健康理念。因此,藏西醫結合專業委員會在未來藏醫藥的發展和創新方面承擔著重要的職責。

同期舉辦的藏西醫結合學術研討會上,藏醫藥學家與現代醫學專家從現代醫學的發展、藏醫藥學的優勢、藏西醫結合的必要性等方面作報告。青海省中藏醫藥管理局局長江華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