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醫務人員來甘肅進修中醫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12-01  內容來源: 蘭州晨報

本報訊 (首席記者平麗艷)11月30日,8位金髮碧眼的烏克蘭醫務工作者,在甘肅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名中醫診室,向坐診專家認真學習如何“望聞問切”,為患者診病並判斷病情……至此,由甘肅省衛生計生委主辦、甘肅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承辦的烏克蘭醫務人員中醫藥研修班正式在蘭開班。據悉,這也是我省為烏克蘭培訓的第三批中醫專業人員,目前共有25名烏克蘭醫務工作者來甘肅進修中醫。

據介紹,自2013年以來,甘肅省衛生計生委以推動中醫藥服務貿易發展為重點,積極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有關機構簽署協議,有序開展各項合作。目前已先後與吉爾吉斯斯坦、烏克蘭、匈牙利等10多個絲綢之路沿線國家,開展了中醫藥服務貿易、中藥産品器械及醫療衛生人才培養等領域的合作,並在7個國家成立了岐黃中醫學院,派遣數批中醫專家前去免費授課和義診,培訓外國學員100多人,義診治療500多人,不僅推動了中醫藥走出國門,也促進了國外醫療衛生從業人員和當地居民對中醫藥的認知和接受,為進一步弘揚中醫藥文化、實現“以醫帶藥”奠定了基礎。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