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首家“治未病”中醫館亮相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11-18  內容來源: 魯網

魯網11月17日訊 昨日,省城首家以治未病為主題的中醫館“治未病特色診療中心”在山大南路濟南建工大廈開業亮相。“治未病”源於祖國傳統醫學理論“聖人不治已病治未病”,即採取相應的措施,通過飲食起居、情志調理、運動療法及中草藥等多種措施,調養體質,調理身體陰陽氣血等平衡,增強人體抗病能力,讓人體少生病、不生病,縱使得病也能儘快痊癒,痊癒後少復發。

“治未病特色診療中心”負責人王哲介紹説,他們將秉承“未病先防和既病防變”的中醫理論精髓,通過望聞問切四診,運用中醫體質辨識、中醫辨證等方法,並根據就診者醫學體檢結果、既往看病資料等健康檔案,針對每個人的不同體質、不同健康狀況、不同生活習慣,排查危害健康的因素,制定全面、深入的健康調養計劃,指導人們如何正確養生保健。(建偉)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