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醫藥文化宣教基地展出物10萬餘件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11-16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在廣東省廣州市開展全國中醫藥文化宣傳教育基地建設督導工作,總結“十二五”期間基地建設成績,交流各地基地建設工作經驗,明確下階段基地建設工作目標。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馬建中,廣東省衛生計生委黨組成員、廣東省中醫藥局局長徐慶鋒,各省(區、市)中醫藥管理部門文化建設工作負責人,以及全國48個基地及基地建設單位負責人參加督導工作。

馬建中指出,通過文化建設,中醫藥在社會各界接受度得到提高,引起了各級黨委政府對中醫藥的高度重視,樹立了行業的自信心,增強了文化軟實力,也是踐行群眾路線、了解群眾對中醫藥需求的重要舉措。

馬建中對下階段基地建設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圍繞“十二五”基地建設目標,完善基地內涵建設,實現基地全覆蓋,推動基地服務百姓健康。二是要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中醫藥文化科普活動,進一步增強基地輻射力。三是要嚴格管理,確保基地任務的完成。各省(區、市)中醫藥管理局部門也要加強對項目的監督管理,確保項目資金按時足額到位。

在此次督導工作中,部分省級中醫藥管理部門和基地代表交流了有關工作經驗,有效促進了基地建設工作的開展。據統計,2014年基地及基地建設單位收藏展出中醫藥文物和中醫藥實物10萬餘件,整理編撰中醫藥名人典故、歷史傳説、軼聞逸事130余部,接待參觀群眾660余萬人次,編印科普資料1018種,培訓中醫藥文化科普專業人員4.8萬人次,開展中醫藥文化科普活動1873場,現場受益群眾8.6萬人。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