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常務會議召開 提出支援養老機構開辦中醫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11-16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本報訊 (記者胡 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結合,更好保障老有所醫老有所養,支援養老機構按規定開辦老年病、康復、中醫醫院和臨終關懷機構等。

會議指出,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是深化醫改、應對老齡化、增進億萬家庭福祉的惠民舉措,也能帶動大量就業。

會議確定,促進醫養融合對接,醫療機構為養老機構開通預約就診綠色通道,養老機構內設的醫療機構可作為醫院康復護理場所。推進基層醫療機構與社區、居家養老結合,為老年人家庭提供簽約醫療服務。鼓勵社會力量興辦醫養結合機構,支援醫療資源豐富地區將公立醫院轉為康復、老年護理等機構。強化投融資、用地等支援,擴大政府購買基本健康養老服務,創新長期護理保險等産品。會議決定,在全國每個省份至少選擇一個地區開展醫養結合試點示範。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