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五省(區)藏醫藥論壇召開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10-13  內容來源: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本報訊 作為第二屆中國西藏旅遊文化國際博覽會主旨論壇的一部分,日前,首屆五省(區)藏醫藥論壇在拉薩舉辦。論壇以“傳承創新、協同發展”為主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閆樹江在會上表示,今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將一如既往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區藏醫藥工作,進一步加大對口支援西藏力度,在資金投入、項目、政策、人才等方面給予傾斜。

西藏自治區副主席德吉介紹,在藏博會中,首次舉辦五省(區)藏醫藥論壇,旨在深入貫徹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匯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研判藏醫藥發展新形勢,謀求藏醫藥傳承創新新路徑,探討藏醫藥協同發展新機制,共同推動藏醫藥實現更大更好發展。

論壇上,五省(區)衛生計生委的代表作了藏醫藥工作報告,分享了各省(區)藏醫藥工作經驗,分析了藏醫藥發展面臨的新形勢,並深入探討了促進藏醫藥可持續發展的新路子、新方法。

會前,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西藏自治區主席、藏博會組委會主任洛桑江村會見閆樹江一行,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雪光,自治區副主席德吉、邊巴扎西一同會見。

來自五省(區)衛生計生委、中(藏)醫藥管理局、藏醫院,自治區各(地)市衛生計生委、藏醫院代表等100余人參加論壇。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