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簽署傳統醫學協調委員會備忘錄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09-25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本報訊 9月21日,第十四次中韓傳統醫學協調委員會在南韓首爾召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閆樹江率團出席,並與南韓保健福祉部保健醫療室長權德喆簽署《第十四次中韓傳統醫學協調委員會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繼續在促進中韓傳統醫學學術與人員交流、開展國際組織平臺合作、推動傳統醫藥産品標準化,加強傳統醫學應對傳染性疾病、人口老齡化、防治慢性疾病等方面開展合作交流。

閆樹江表示,中韓兩國在傳統醫學研究方面有著很好的合作基礎,雙方應加強交流與合作,促進傳統醫學在公共衛生中發揮更多作用。會談期間,雙方共同回顧了第十三次中韓傳統醫學協調委員會會議以來在傳統醫藥發展的政策法規、行業發展規劃、國際組織平臺以及科研機構間的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績。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規劃財務司,中國中醫科學院,吉林省中醫藥管理局及南韓駐中國使館,韓醫學研究院,韓醫師協會等單位相關人員出席會議。 (局文)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