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與美高校合作培養藏醫藥學碩博研究生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09-18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端 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公共衛生學院教授May-Choo Wang日前為青海大學藏醫學院研究生上課。截至目前,加州大學已派遣赴青專家11人次,青海大學也已有9位博士研究生赴美學習。

此次為May-Choo Wang教授第三次到訪青海大學。講課期間,她圍繞藏醫藥臨床研究,以自己的研究經驗為例,為學員們講授了科研設計中的真實驗研究和準實驗研究、觀察研究等醫學科研方法。

2007年,青海大學藏醫學院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公共衛生學院簽訂了關於培訓青海大學藏醫學專業碩博士研究生科研能力合作備忘錄。UCLA公衛學院每年或隔年派專家赴青海大學為藏醫藥專業碩、博士研究生開展科研設計、公共衛生等方面的學術講座,青海大學不定期派遣一定數量教師和博士研究生赴加州大學研修一年,並在加州大學開設藏醫藥課程。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