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肩腰腿痛 試試中藥熏蒸療法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09-11  內容來源:揚子晚報

頸肩腰腿痛屬骨傷科常見疾病之一,該疾病臨床主要症狀為腰背部疼痛、酸沉、僵硬、不能久坐、彎腰困難等,僵硬感與強烈的疼痛感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帶來了極大不便,影響其生活品質,也增加了家庭負擔。如何有效治療成為難題,記者昨天從江蘇省中西醫結合醫院了解到,該院骨傷科採用了中藥熏蒸法治療頸肩腰腿痛,效果比較明顯。

李先生今年45歲,因為工作原因每天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造成腰肌勞損,腰疼反覆2年,加重一週,來醫院骨傷科就診的時候腰已經直不起來了。經過中藥熏蒸法治療,疼痛感明顯緩解,半個月後恢復正常。

該院骨傷科副主任醫師康然介紹,頸肩腰腿痛多由人體勞累過度或無菌性炎症引起的頸肩腰腿疼痛,常見疾病類型包括腱鞘炎、頸椎病、骨質增生、腰肌勞損等,發病隱蔽,不易被察覺,易錯過最佳治療期。隨著經濟發展和生活節奏的加快,對於長期久坐或久站患者,極易患上頸肩腰腿痛。中藥熏蒸法治療頸肩腰腿痛,是根據患者的症狀和體徵,將中草藥湯劑充分加熱後再對疼痛部位進行單獨熏蒸或全身熏蒸,通過物理溫熱、蒸汽穿透,達到透過皮膚毛孔吸收中藥成分的目的,可舒松關節筋絡、疏導腠理、流通氣血、活血止痛。該療法可達到活血化瘀、祛風通絡、蠲痹止痛、散寒祛濕的目的。 通訊員

羅鑫 揚子晚報記者 胡林

責任編輯: 劉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