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中醫藥高等院校助力俄中醫立法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06-12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6月5日,俄羅斯中醫藥立法與發展高峰論壇在北京中醫藥大學召開。參會人員達成了中俄共建俄羅斯“中醫立法與推廣協調委員會”、中方院校共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傳播與發展聯盟”兩項臨時動議,並簽署了倡議書。

北京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安龍介紹了召開此次論壇的初衷,即北京中醫藥大學集國內高等中醫藥院校之合力,在政府的指導下,為俄羅斯中醫立法及推廣提供全方位支援。俄方代表俄羅斯國家杜馬醫學委員會主席謝爾蓋·維切斯拉維奇·卡拉什尼科夫、傳統醫學委員會主席伊格洛夫·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洛維奇分別就“俄羅斯中醫藥發展現狀”、“俄羅斯傳統醫學發展現狀”做了報告,向與會者介紹了俄羅斯中醫藥及傳統醫藥立法的現狀、困境及希望。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司長王笑頻從國家法律法規層面介紹了中醫藥的管理和教育體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藥品化粧品註冊管理司中藥民族藥處處長王海南從國家中藥管理法規的方面進行介紹,並對俄中醫藥立法提出了相應建議。

俄羅斯“中醫立法與推廣協調委員會”將在國家政府部門領導下,由北京中醫藥大學聯合中國高等中醫藥院校與企業為俄聯邦杜馬提供中醫立法和推廣所需的全方位支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傳播與發展聯合國內中醫藥高等院校,協力帶動“一帶一路”沿線各國中醫藥及傳統醫藥正規法律體系和教育體系的建立,為各國人民能共用高品質的中醫藥與傳統醫藥服務貢獻力量。(記者周蔓儀)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