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專家交流中醫護理經驗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06-11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日前,由北京市中醫藥對外交流與技術合作中心和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共同主辦的“第三屆中醫護理國際化推進會”上,來自西班牙、馬來西亞、台灣地區的護理專家與北京地區的中醫護理同行交流中醫護理經驗。

會議期間,參會代表赴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西苑醫院及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實地觀摩,體驗了郵票貼敷法、中藥浸浴療法、黑布藥膏法、中醫五行音樂療法、易經柱中藥足浴、中醫食療、子午流注治療等各具特色的中醫護理技術操作。

本次會議探討具有發展前景的中醫整體護理及中醫護理方法在促進護患身心健康方面的經驗和臨床應用價值。會上,100多位中外代表就中醫護理教學及多元化服務在海外開展的可能性進行討論。代表們分享了各自的護理經驗和科研成果,同時還為進一步尋求具有中醫特點的護理國際合作科研項目奠定良好的基礎。(記者胡 彬)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