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再添全國中醫藥文化宣傳教育基地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03-23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近日,位於陜西中醫學院的陜西醫史博物館獲得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批准,成為全國中醫藥文化宣傳教育基地。

陜西中醫學院醫史博物館創建於1964年,1991年由陜西省文物局確定為省級博物館,後相繼又被確定為陜西省大、中小學生素質教育基地、中醫藥科普宣傳教育基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館藏文物1700余件(套),是全國中醫院校中最早獨立自主建設的醫史博物館。館藏曆史文物豐富、學術水準高,在教學、科研、對外中醫藥文化傳播及大中小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和科學普及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記者張曉東)

陜西醫史博物館簡介>>

陜西醫史博物館設在古都咸陽的陜西中醫學院內。1965年開展展出,是國內高等中醫藥院校中創建最早的一所專業博物館。醫史博物館館舍700多平方米,其中陳列展室面積500多平方米,收集珍藏文物2000余件。珍貴展品有藥王孫思邈木雕像、宋代針炙銅人、李東垣家譜等。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