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兩會】王毅:用中醫之道解決外交熱點問題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5-03-10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本報訊 (記者胡 彬)3月8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第七場記者會上,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等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表示,探索有中國特色的解決國際熱點問題之路,當注重從中國傳統文化,如中醫之道中汲取智慧。

王毅表示,對待熱點問題首先要把好脈。要以客觀公正的態度先搞清楚來龍去脈和是非曲直,不要偏聽偏信,也不能亂開藥方。其次,要綜合施策。不要動不動訴諸武力或者制裁,而要堅持政治解決的大方向,提出全面、綜合、照顧到各方關切和各方訴求的所有方案。第三,標本兼治。要找到問題的源頭所在,對症下藥,從根子上消除滋生的土壤,這樣才能使病症不再復發。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