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共建中醫藥臨床合作研究中心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12-09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12月4日,江蘇省中醫院、江蘇蘇中藥業集團與法國巴黎公立醫院集團在南京簽署“關於中法合作開展黃葵膠囊治療糖尿病腎病蛋白尿的臨床研究”協議,併為“國家中醫藥臨床研究基地·中法中醫藥臨床合作研究中心”揭牌,這標誌著中法中醫藥合作進入了新階段。

2014年是中法建交50週年,為促進兩國中醫藥學術領域的合作交流,以雙方簽約為契機,江蘇省中醫院還舉辦了中西醫結合腎臟病國際論壇。論壇上,來自法國、美國、加拿大、日本、中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20余名專家,就國際腎臟病學領域的前沿理論和發展方向、腎臟病醫生臨床和科研素養的提高以及中醫、中西醫結合治療腎臟病學的發展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中法兩國就中醫藥之間的合作,最早源於2007年國家衛生計生委和法國衛生部簽訂的中法政府間合作框架協議。在此框架下,中法之間成立了中法中醫藥合作委員會,成員由兩國代表共同組成,任務是指導和監督兩國開展中醫藥合作。(記者周蔓儀)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