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9-17  內容來源: 中國網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

所在地區:上海市普安路185號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是否醫保:醫保

醫院介紹:

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是于1960年由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和上海市第十一人民醫院合併而成。她的前身是建院于1906年的上海四明醫院,是一所滬上的百年老院,位列上海十大綜合醫院之一。醫院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首批認定為三級甲等中醫院、全國示範中醫院。1984—2006年十二次蟬聯“上海市文明單位”稱號; 1998年榮獲上海市衛生系統規範服務、行風建設“紅旗單位”稱號;1999年榮獲衛生部“全國百佳醫院”稱號;2004年第三次獲得“全國衛生系統先進集體”榮譽;2005年被評為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2001年醫院通過2000版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認證,成為全國首家通過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認證的中醫醫院。

醫院擁有東西二部,核定床位1000張,開放床位1320張。西部位於普安路185號,毗鄰淮海公園,佔地28畝。東部于2005年4月23日正式啟用,位於浦東張江高科技園區張衡路528號,投資6億元,佔地160畝,是融現代建築與傳統特色為一體的園林式醫院。2006年全院門急診人次為123萬左右,出院病人數為2.1萬左右,平均住院天數16天,病床使用率95%以上。

成立於2001年的曙光醫院集團已實現核心醫院與集團成員醫院之間的雙贏發展局面,曙光的品牌不斷提升。集團目前有9個成員單位,包括中醫、中西醫結合和西醫醫療機構。性質覆蓋盈利性與非盈利性、治療型與康復型,區域涉及上海市郊、浙江等地。海外市場也在近年得到了拓展。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