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近千人來華學氣功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7-15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圖為7月13日,法國巴黎東方文化傳播中心百餘名學員在柯文(前)帶領下于河北省醫療氣功醫院進行內養功表演。

7月11日~13日,由河北省醫療氣功醫院主辦,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氣功研究所協辦的中國·北戴河2014中法氣功學術研討會在河北省醫療氣功醫院召開。會議主題是“中醫氣功、生命與自然”,由氣功學術研討、中國氣功名家功法演示、健身氣功功法交流、外賓功法交流四部分組成。在為期3天的活動中,來自中法兩國的氣功養生專家、傳統功法流派傳人、氣功愛好者與受益者圍繞中醫氣功廣泛交流探討。

會議就國際健身氣功聯合會副主席、法國巴黎東方文化傳播中心創始人柯文的《法國氣功文化形成特徵分析》、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劉天君的《具象思維形式的表面肌電特徵研究》、河北醫療氣功療養副院長劉亞非的《劉貴珍與氣功療法之論著篇》等15項課題進行了交流。

中法氣功學術交流始於1994年,至今已有20年曆史。其間,法國每年組織代表團到河北省醫療氣功醫院交流訪問,有近千人。河北省醫療氣功醫院副院長、內養功傳人劉亞非等中國氣功專家也多次赴法、德、美、日等國弘揚氣功文化,加強學術交流。該院與18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交流關係,並與日本、法國、德國、奧地利等國簽訂合作項目協議,培訓國際學員數萬人。(實習記者陳計智)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