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高校對外培訓打造服務貿易新品牌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6-04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5月31日,京交會3年來首個中醫藥教育人才培養專題説明會舉辦,來自北京、上海、成都、廣州及南京等地的中醫藥高等院校介紹了本校對外中醫藥健康服務人才培養項目,並進行了現場交流討論。

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表示,中醫藥對外培訓面臨著機遇和挑戰,目前,企業和民間組織都在開展中醫藥對外交流培訓。中醫藥高等院校、機構等應如何把握機遇,做好中醫藥人才培訓,值得深入思考。“要通過共同交流、推介各類項目,轉變觀念,形成理念,把中醫藥對外培訓教育做大做強,形成服務貿易的品牌之一。”

除中醫、針灸等傳統熱門課程,護理、中藥、管理及對外漢語等方面的中醫藥對外交流培訓項目也在國內很多中醫院校開展。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還推出了“世界中醫藥雲學堂”,以國際中醫藥網路教育綜合服務平臺為中醫藥國際培訓提供權威、便捷的服務。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北京市中醫管理局、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等單位領導出席並參與討論。(記者胡 彬)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