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日古楞:紮根草原的蒙醫傳人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5-04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獲獎感言:基層和城市,條件雖然天壤之別,但在基層與百姓的心更近,對自己也是個能力鍛鍊的好機會。希望能掌握更多、更好的技術,為更多農牧民健康服務。

蒙古族女醫生斯日古楞近20年的從醫生涯裏,紮根在基層,用蒙西醫結合診療技術,為草原百姓的健康保駕護航。

1996年從內蒙古蒙醫學院畢業後,斯日古楞來到偏僻的杭克拉蘇木衛生院工作。騎馬、騎摩托車、坐拖拉機甚至步行去牧民家看病成了家常便飯。不管天氣惡劣,也不顧路途遙遠,只要遇到求助,她就馬上出發,為患者爭取救治時間。

2002年,斯日古楞調入正藍旗蒙醫院,一邊向老蒙醫學習,一邊自己鑽研,很快她就開始使用蒙西醫結合技術治療婦科疾病。2011年,她成為內蒙古自治區首批老蒙醫中醫專家學術經驗繼承人。

她還擔任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正藍旗蒙醫院婦産科主任,不管多忙多累,都堅持每天下班前查問每一位患者的病情。她的耐心細緻、服務週到,獲得了百姓的信任和稱讚。(記者 胡彬)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