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第一臨床醫院(中研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0  內容來源: 中國網

基本情況:

醫院別名:中研醫院

醫院性質:公立醫院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聯繫電話:(0431)86816900

聯繫地址:吉林省長春市紅旗街工農大路1745號

醫院介紹

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第一臨床醫院是吉林省唯一的集科學研究、醫療服務與人才培養為一體的專門機構。2013年下半年,新領導班子上任後,認真回顧和總結了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50多年的經驗與教訓,同時尊重中醫藥的發展規律,提出了“醫道天德”辦院理念,確定了走“學科、專科、專病、專家”的發展道路,明確了“凝聚了先進文化,富有地域特色和鮮明學科優勢,一流的中醫藥科學院”的奮鬥目標。各項工作走上了健康、快速可持續發展的軌道,為全面開創工作的新局面奠定了基礎。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第一臨床醫院始建於1958年8月,在經歷了由研究所——研究院——科學院50多年的發展歷程,目前已發展成為吉林省最大的中醫藥科學研究中心和醫療、教學、生産的重要基地。是全國7所重點中醫藥研究基地之一,衛生部中藥臨床藥理基地,國家中藥化學重點實驗室和吉林省中藥新藥研究開發中心,吉林省首批博士後創業基地。

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第一臨床醫院整體規模橫跨長春市三大區域,院區格局呈南區(科研院區)、中區(總院)、北區(附屬醫院)三點一線跨越式分佈,擁有650張開放床位,規模不斷擴大、醫療實力不斷增強、學術地位不斷提高。

全院現有職工996人,在崗專業技術人員460人,其中高級職稱880人、中級職稱195人;博士和碩士95人;有吉林省終身教授1人;享有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21人;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5人;吉林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17人,吉林省省管優秀專家5人;吉林省拔尖人才12人;國家級名醫4人,省市名醫16人。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第一臨床醫院(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臨床醫院)始終處於領先地位,以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為主導,積極為百姓提高“方便、廉價、安全”的醫療服務。近年來,在醫療技術實力不斷提升、醫療服務水準日益加強的同時,取得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豐收。醫院現有的4個國家級重點學科(中藥化學、中藥藥理、老年病、風濕病)建設已形成明顯的學科優勢,6個重點專科(老年病、兒科、肺病、風濕病、中風、腎病)等領域形成顯著優勢,佔據省內的領先地位,11個省級重點專科在中醫肺病、兒科病、老年病、心血管病、腎病、腦病和針灸按摩等重點領域形成顯著優勢。

目前在臨床方面擁有李立新、蔡鴻彥、陳路德、項顆、艾長山、高洪波等一大批德才兼備、學術造詣深厚的省內外知名的中醫專家和學科帶頭人,擅長治療各類常見病、多發病和各種疑難病症,尤其對兒科病、心血管病、呼吸病、腎病、老年病、中風康復和消化系統等疾病的診斷和治療具有一定特色,療效顯著。

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第一臨床醫院是中國中醫藥文獻檢索中心長春分中心的設置地,是吉林省中醫藥管理局網站所在地,擔負著為全省中醫藥科研、醫療、教學、生産提供科研情報和文獻資料的重任,是吉林省中醫藥學術與情報交流的重要園地。 回顧昨天我們的艱苦歷程,離不開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和高度重視;審視今天我們所處的地位和環境,充滿著危機感和緊迫感;展望明天我們所擔負的歷史責任和領導的重托,感到巨大壓力,也充滿者希望和信心。相信有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領導的支援和關懷,有省衛生廳和中醫藥管理局的堅強領導,我們將一如既往,奮發圖強,開拓創新,為把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建設成為“凝聚了先進文化,富有地域特色和優勢,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中醫藥科學研究院”而努力奮鬥。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