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遼寧省中醫藥研究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0  內容來源: 中國網

 
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遼寧省中醫藥研究院)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遼寧省中醫藥研究院)

醫院性質:公立/綜合醫院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聯繫電話:024-86802114(總機)

聯繫地址:瀋陽市皇姑區黃河北大街60號

醫院介紹:

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遼寧省中醫藥研究院)創建於1978年,毗鄰風光秀麗、空氣清新的世界文化遺産北陵公園,是一所集醫療、科研、教學、康復、保健于一體的國家三級甲等中醫醫院,是全國中醫藥科研基地之一。 醫院佔地面積1.9萬㎡,建築面積4.6萬㎡,編制床位520張,實際開放病床620張,2011年醫院總收入突破1.8億元。是遼寧省和瀋陽市首批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院,2005年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定的臨床藥理基地。2007年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確定為全國重點中醫院建設單位;2009、2010、2011年連續三年獲得瀋陽地區衛生系統“白求恩杯”競賽活動標兵單位和遼寧省衛生系統誠信服務杯標兵單位;2009年瀋陽市教科系統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單位;2009年瀋陽市公共服務單位百姓口碑評選優秀單位;2009年榮獲全國醫藥衛生系統先進集體;2010年榮獲瀋陽市人民政府頒發的先進集體。2011年榮獲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藥文化建設先進集體。

歷經三十餘年的發展,醫院擁有了一支結構合理、適應醫學發展需要的專業人才梯隊,現有在職職工500余人,具有正高級職稱47人,副高級職稱71人;博士、碩士生導師30人;博士後3人、碩士以上學歷142人(其中博士7人);國家級名老中醫5名、遼寧省名醫4名;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8名;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優秀中醫臨床研修人才3名;遼寧省“百千萬人才工程”百人層次3人。

醫院設有16個一級臨床科室:內科、外科、骨傷科、婦科、兒科、針灸科、腫瘤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膚科、肛腸科、感染科、口腔科、急診科、推拿科、重症醫學科。其中內科包括:心病科、腦病科、腎病科、肺病科、脾胃科、風濕科、糖尿病科。9個醫技科室:藥劑科、電檢科、檢驗科、影像科、麻醉科、病理科、營養科、體檢科、消毒供應室。手術室面積1100㎡、具有2個百級層流手術間、3個萬級層流手術間;醫院急診科具有較強的急救能力和完善的綠色通道,擁有一支技術全面、業務精良的醫護隊伍,初步形成較為完備的臨床急救診治規模。

多年來,醫院已形成以堅持突出和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辦人民滿意的中醫院為宗旨;以“厚德、仁愛、傳承、創新”為院訓;以“人才強院、專科立院、科技興院”為發展戰略。我院現有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十一五”重點專科:肺病科、腦病科。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十二五”重點專科建設項目4個:、心病科、腎病科、康復科、耳鼻喉科等;培育項目1個:臨床藥學。形成了醫院專科發展的良好格局。專科建設帶動了人才培養,強化了醫院的品牌形象,使醫院走出了一條具有中醫特色的創新發展之路。

醫院擁有各種現代化醫療儀器、設備,總價值達5000余萬元。如德國西門子CT、永磁核磁共振機、法國斯達福數字DR機、百萬像素數字胃腸機、飛利浦IU22彩色超聲、GE彩色超聲機、奧林巴斯全自動生化分析儀、中央監護儀、進口麻醉機、呼吸機等大型醫療設備,為患者提供全面的臨床診療服務。

責任編輯: 劉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