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醫學院中西醫結合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0  內容來源: 中國網

 

山西中醫學院中西醫結合醫院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山西中醫學院中西醫結合醫院

  醫院性質:公立/綜合醫院

  醫院等級:三級

  聯繫電話:0351-3172466

  聯繫地址:太原市府東街13號

  醫院介紹

  山西中醫學院中西醫結合醫院建院于1939年,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康復等功能為一體的三級綜合性醫院,是首批國家級愛嬰醫院,是山西省、太原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院。2005年正式更名為山西中醫學院中西醫結合醫院和山西省中西醫結合醫院,保留太原鐵路中心醫院名稱。

  醫院環境

  醫院服務範圍覆蓋太原市6個城區,服務人口包括20余萬鐵路職工家屬和10余萬周邊社區居民。醫院現佔地面積27928.55平方米,建築面積56253.94平方米,床位編制600張,設有34個臨床專業科室、10個醫技科室、4個附屬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現有各級各類醫務人員803人,其中副高職稱以上專家92人。

  醫院歷史

  2005年醫院轉型變軌後,在山西省衛生廳和山西省中醫學院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設立了“中西醫結合疑難病會診中心”、“名醫堂”,邀請省內名、老中醫定期來院坐診,推動醫院中西醫結合工作的快速發展。開展了中西醫結合治療各類疑難皮膚病(白癜風、牛皮癬)、類風濕關節炎、肝硬化腹水、腎病綜合徵、複雜性尿路感染、肺癌、乳腺癌等技術工作,創建了中西醫結合診療研究所、中西醫結合重點學科和重點建設學科,並在臨床專業中的23個病種全面開展了中西醫結合診療工作,取得了醫院發展史上新的突破。

責任編輯: 劉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