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中醫院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0  內容來源: 中國網

 
 
山西省中醫院


 

  基本情況:

  醫院名稱:山西省中醫院

  醫院性質:公立/綜合醫院

  醫院等級:三級甲等

  聯繫電話:0351-4668111(總機)

  聯繫地址:太原市并州西街46號(總院);

  太原市萬柏林區和平南路336路(分院)

  醫院簡介

山西省中醫院·山西省中醫藥研究院成立於1957年,位於太原市并州西街46號。全院佔地面積8萬餘平方米,建築面積5萬餘平方米,固定資産1.7億元。經過五十餘年的發展,醫院現已發展成為山西省中醫藥領域規模最大、水準較高、綜合實力最強的集醫療、科研、教學為一體的中醫醫療機構。是國務院批准的碩士授予單位;國家食品藥品監督局批准的“國家藥品臨床研究基地”;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批准的“三級甲等中醫院”和“全國十大重點科研院所”;省文明委授予的“省級文明單位標兵”; 2007、2008年連續被省衛生廳授予“全省衛生系統先進單位”;2012年被中國醫院協會授予“全國百姓放心示範醫院”,是山西省和太原市醫療保險定點機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

全院現有在職職工882人,離退休職工359人,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14人,山西名醫12人,博士研究生導師5名,碩士研究生導師45名,名老中醫、名醫28名,在職職工中具有高級職稱177人(正高74人,副高103人),中級職稱237人,初級職稱400人。現設有和平分院和勝利分院2個分院、臨床醫技及輔助科室47個,2012年新開設體檢中心。2011年搬遷使用的新住院大樓,採用中式外觀設計,中式裝修風格,充分突出了中醫院的特色,設床位853張(其中12張為特需病床),為患者提供舒適、乾淨整潔的住院環境,受到患者一致好評。現有編制床位1058張,實際開放床位958張,有各具特色的專科專病門診74個,設19個病區。2012年醫院門急診量為64萬餘人次,出院人數17000余人次,業務收入達5.35億元,總收入達到6.41億元。

責任編輯: 劉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