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個中醫孔子學院成立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4-14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管理局

上海中醫藥大學與美國佐治亞瑞金斯大學合作舉辦的中醫孔子學院日前成立。這是在美洲的第一所中醫孔子學院,也是由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支援的全球第四所中醫孔子學院。

開幕期間,舉辦了中國文化和中醫學術講座。中美雙方就中醫學基本理念、針灸的歷史和實踐、中藥現代化研究、北美的中醫臨床實踐等進行了交流。舉辦了中醫、中國文化活動,包括太極拳表演、針灸演示、功夫表演等。

佐治亞瑞金斯大學孔子學院成立後,上海中醫藥大學將面向佐治亞瑞金斯大學醫學相關專業學生開設中醫類課程;為該州的中醫從業人員進行繼續教育培訓,提供到中國學習的機會;進行中醫藥歷史與文化展示;針對社區居民的需求,開設中醫藥知識普及班,宣傳中醫藥養生保健知識。(記者柴 玉 通訊員朱慧華 劉 青)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