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匈簽中醫藥合作意向書聯合工作組即將成立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3-28  內容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的見證下,日前,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與匈牙利人力資源部部長佐爾丹·鮑洛格在京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與匈牙利人力資源部中醫藥領域合作意向書》。

根據合作意向書,雙方將成立專門的中匈聯合工作組,促進雙方在中醫藥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包括促進政策與管理資訊共用、學術交流、醫療保健、教育培訓、科學研究、産業發展、文化交流,以及籌備在匈牙利建立“中東歐中醫醫療培訓中心”,以利於中醫藥在歐洲中部和東部的推廣及應用。

此次適逢中匈建交65週年和建立友好合作夥伴關係10週年,在中國與中東歐各國傳統友好與互利合作關係持續深入發展、中醫藥受到當地民眾普遍歡迎、匈牙利政府對中醫師行醫管理政策進行了合理調整的大背景下,合作意向書的簽署為今後中匈兩國在中醫藥領域開展廣泛交流與合作搭建了政府間合作平臺,為推動中醫藥全面走向匈牙利乃至整個中東歐地區邁出了堅實一步。(魏 敏)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