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中西醫結合,治療脫髮

中國中醫zy.china.com.cn  時間: 2014-03-27  內容來源: 中國網

    如今,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外貌都是非常重要的,有個好的形象加上你的才華,那就會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不僅有助於事業,而且也會在感情上有好的收穫。但是,往往很多時候就會有很多事兒是不如人意的,有很多人有了脫髮的問題。那麼如何治療脫髮呢?下面我們就看看中西醫結合,治療脫髮。

成年人最常見的是脂溢性脫髮。長期緊張的生活節奏,不穩定的睡眠時間,過度思慮,饑飽無常,過多的油膩辛辣刺激食品,貪吃巧克力、奶油、糖等高熱量食品往往是誘發及加重脂溢性脫髮的原因。

西醫認為,脂溢性脫髮與遺傳有關,患者的毛囊對雄激素過度敏感,相對偏高的雄激素水準導致頭髮的生長期縮短,毛囊萎縮、退化、脫落,從而使頭髮逐漸變得稀疏。因此,部分阻斷雄激素對毛囊的破壞作用成為西醫治療的目標。非那雄胺能阻斷睪酮轉化為活性更強的雄激素二氫睪酮,具有一定的止脫生發作用,是臨床常用的口服藥。2%米諾地爾酊能夠刺激頭部皮膚,促進頭髮生長,是常用的外用藥。

 

責任編輯: 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