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資訊技術與學科融合公益指導課順利開播

發佈時間:2022-10-28 16:54: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兵 | 責任編輯:

10月27日晚19:00,由大視野教育集團京師智誠教育主辦,廣州視睿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希沃)北京辦事處提供技術支援、蘋果公司提供超低折扣專屬福利的教學法數字化轉型系列公益指導課的第一講——資訊技術與學科融合公益指導課順利開播,為解決老師們實實在在要面對的痛點問題,提供可行性建議與思路。

在數字化轉型的整體性和綜合性變革中,如何幫助老師們運用數字化工具,掌握數字化教學技能,啟迪數字化思維,創新設計出能夠激發學生志趣、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如何從當下做起,幫助老師們設計出可用於參加教育部基礎教育精品課遴選、中小學優質課展示活動的精優好課?

直播伊始,數字化轉型專家、資訊技術與學科融合資深專家,原中央電教館混合研訓項目專家、教育部intel項目核心專家、坎特伯雷大學特聘專家丁立教授和豐師附小特級教師王蕊老師的對話訪談,一語道出一線老師們的心聲:對於一線老師來説,參與各類評課、賽課、展示課最苦惱的瓶頸就是,集全學科老師之智慧,大量教研後的課例設計想法和思路,如何選用恰當、便捷的方法實現出來,尤其是那些既重要又抽象的學科內容,如何通過資訊技術的手段來幫助老師們實現教學目標。教師們特別需要有既熟悉資訊技術又懂學科教學的專家來指點迷津。

丁立教授、王蕊老師及北京希沃的教師顧問周然老師現場授課,直播間秒變課堂,借助蘋果手機、蘋果ipad、mac筆電、希沃白板,小工具大智慧的妙用,直播間的老師們嘖嘖稱讚,學習熱情高漲,原來課還可以這樣上!

(小表情,大妙用,有趣和興趣在這裡交匯)

(希沃白板工具支撐課堂互動)

一個半小時的直播,千余名老師共同線上學習。他們已搶佔先機,先人一步“安裝”網際網路時代專業進階、職業發展的“導航”和“加速器”。

據悉,京師智誠教育聯合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丁立工作室,共同發起搭建教學法數字化轉型實踐平臺與學術交流分享平臺,組織一系列“看見教師”幫扶計劃和公益課程。日前,推薦參與的活動是,由中國人生科學學會中小學教育專業委員會聯合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共同開展的2022年中小學優質課視頻徵集展示活動,該活動作為教育部精品課遴選活動的有益補充和進階途徑,參與門檻低,鼓勵青年老師們積極參與,歷練自己,積累經驗。(圖/王兵)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