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淮安市承恩小學黨史學習教育呈現新樣式

發佈時間:2021-11-22 11:47:45 | 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作者:鹹高軍 紀效軍 | 責任編輯:

為創新黨史學習教育,11月18日下午,江蘇省淮安市承恩小學將勞模張乃寶邀請進校園,宣講先進事跡,弘揚新時代工匠精神。

宣講過程中,張乃寶從工作歷程、育人情懷、人生追求、教育創新與工作業績等幾個方面講述了他三十年教育路上的感人事跡。娓娓語言間,無不顯現出一個師者永不懈怠的忠誠與堅定。動人事跡中,無不讓人感受到他那善於創新敢於擔當銳意進取的時代勞模工匠精神。一次次的殊榮無不折射出他默默耕耘無悔奉獻的執著、智慧與汗水。

“做有情懷的教育人,辦有溫度的教育。”是張乃寶對事業的追求。他曾輾轉好幾個單位工作,一路上,他始終堅守這一信念。特別是近幾年,他擔任楚州中學校長後,以“價值引領、榜樣示範、正面激勵、人文關懷”為工作抓手,通過系列而有效的舉措,讓楚州中學的老師們在支撐事業發展的同時享受到教育帶來的幸福,讓全體學生在築夢遠行的道路上感受到別樣的精彩和美好。楚州中學先後獲評“教育部主題教育讀書活動示範學校”“江蘇省德育先進學校”“江蘇省文明校園”“江蘇省物理、英語、數學課程教材改革實驗工作先進集體”“淮安市全面提升學生綜合素質先進單位”“淮安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學品質一等獎”“淮安區‘三名培育工程’首批品牌學校”等多項殊榮。他個人被評為淮安市高中政治學科帶頭人、淮安市勞動模範。

張乃寶的先進事跡深深感動了承恩小學師生。宣講活動一結束,學校黨支部就召開了學習勞模討論會。在黨員會議上,青年教師柏登嵐説:“張校長數十年如一日,他默默無悔樂於服務甘於奉獻的精神令我敬佩。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向他學習,既要胸懷未來也要腳踏實地”。黨員朱燕萍説,這次的勞模事跡宣講讓她在“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中,有了更大的動力和明確的方向。很多黨員在發言中表示,要認真擔當好一線教育教學工作,在師生中爭做“五表率”。

(鹹高軍 紀效軍)

文章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