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小學學科教材編寫理念、意圖、單元解讀和教學建議線上培訓即將開播

發佈時間:2021-11-01 11:03:58 | 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作者: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責任編輯:

11月15日至12月2日,教師教育網、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將聯合舉辦“中小學學科教材編寫理念、意圖、單元解讀和教學建議”線上培訓。本次培訓分學科分年級,邀請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編寫專家講解如何運用學科教材,教什麼,怎麼教,讓學生掌握哪些知識,培養學生哪些能力,如何加強對“策略單元”“習作單元”“綜合性學習”課型教學的學習;講解在不同年段借助教材讓學生掌握的知識點和應該培養學生哪些能力,同樣一個知識點教到什麼程度,能力訓練到什麼水準,某一單元、某一篇選文教授什麼,訓練重點、難點和疑點是什麼;講解怎樣把握同一個知識點在不同年級教學的度,體現出知識、能力教學螺旋上升;編者期望看到怎樣的教學,什麼樣的課堂教學是編者心目中的有效(優質)課堂。

據介紹,每場線上培訓約80分鐘,互動交流約10分鐘,參加培訓老師可與授課專家線上互動,答疑解惑。相信此次培訓對老教師、新上崗教師及學校都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培訓還將為參加培訓老師所在學校搭建與教材編寫專家長期交流平臺,建立學科教學聯盟。詳情請關注具體通知。


附:關於舉辦中小學學科教材編寫理念、意圖、單元解讀和教學建議線上培訓的通知


各市、縣(區)教育局,各教科研院(所),各中小學校: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和全國教育大會精神,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中小學教材管理辦法》《教育部關於加強“三個課堂”應用的指導意見》等文件要求,幫助廣大教師深入理解學科教材的編寫理念,掌握教材特點,把握教材教學規律,全面提高教學品質,增強課程育人效果,中國教師教育網、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決定於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2日,分學科分年級舉辦“中小學學科教材編寫理念、意圖、單元解讀和教學建議”線上培訓。現將相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培訓組織

主辦單位:

中國教師教育網

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

承辦單位:

京師智誠教育 

二、培訓方式 

線上直播 +互動交流。

每場次培訓線上直播約80分鐘,互動交流約10分鐘。 

三、培訓時間和培訓安排

培訓時間: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2日。

本次培訓學科有:小學語文、小學數學、小學英語;初中語文、初中數學、初中英語。

每學科每年級安排2場次共3個學時的培訓,具體學科年級培訓安排見附件一。

四、培訓亮點

(一)高端服務,名師主講。本次培訓將邀請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編寫專家,從基礎教育課程、教材、教學和評價等方面進行深度剖析。

(二)學術視角,專業引領。講解學科教材編寫理念、編寫意圖、單元解讀和教學建議。

(三)務實高效,貼近基層。講解如何運用學科教材,教什麼,怎麼教,讓學生掌握哪些知識,培養學生哪些能力,如何加強對“策略單元”“習作單元”“綜合性學習”課型教學的學習。

(四)系統架構,精緻講解。講解在不同年段借助教材讓學生掌握的知識點和應該培養學生哪些能力,同樣一個知識點教到什麼程度,能力訓練到什麼水準,某一單元、某一篇選文教授什麼,訓練重點、難點和疑點是什麼。

(五)聚焦課堂,走向卓越。講解怎樣把握同一個知識點在不同的年級教學的度,使體現出知識、能力教學螺旋上升。編者期望看到怎樣的教學,什麼樣的課堂教學是編者心目中的有效(優質)課堂。

(六)個性指導,互動解惑。參加培訓老師與授課專家線上互動,答疑解惑。

(七)雙重收穫,頒發證書。培訓結束後將根據聽課學時頒發結業證書。

(八)搭建平臺,長期引領。為參加培訓老師所在學校搭建與教材編寫專家長期交流平臺,建立學科聯盟。

五、收費標準

培訓按學科年級收取培訓費,每學科每年級每人180元。

費用請匯至:

戶名:北京京師智誠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賬號:0200 2078 0920 0164 553

開戶行:工商銀行北京玉東支行

也可掃碼繳費:請務必添加附言--付款單位或姓名 

(如需開具發票,請在報名錶中註明單位名稱、稅號或社會信用代碼)

六、聯繫人

小學學段聯繫人:燕志建 13683602898 (同微信號)

初中學段聯繫人:杜亞楠 18513928652 (同微信號)



附件:

一、培訓時間和培訓安排

1.小學語文學科培訓安排

2.小學數學學科培訓安排

3.小學英語學科培訓安排

4.初中語文學科培訓安排

5.初中數學學科培訓安排

6.初中英語學科培訓安排

二、小學培訓報名回執表

三、初中培訓報名回執表



中國教師教育網

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 

2021年10月28日  


文章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