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2021年中小學(幼兒園)安全教育線上培訓即將開啟

發佈時間:2021-06-17 13:54:18 | 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作者: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責任編輯:

近期,校園安全事故不斷地曝光于大眾視線中,溺水、踩踏、欺淩、中毒……一串串傷亡數字令人扼腕,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被摧殘,令人十分痛心。黨中央、國務院及地方政府高度重視學校安全工作,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採取了諸多措施確保學生生命安全。校園安全直接關係到青少年學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長,關係到千千萬萬個家庭的幸福安寧和社會穩定。為此,教師教育網和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將於6月27日至30日舉辦2021年中小學(幼兒園)安全教育線上直播培訓。

本次線上培訓的專家有:中國教育學會中小學安全教育與 安全管理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教育部及中小學安全教育與安全管理專業委員會學 校安全專家組成員、應急管理部應急科普專家、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安全指導專家崔祥烈,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刑事二庭原副庭長尚秀雲,商丘師範學院黨政辦副主任兼 法律事務中心主任賈麗,山東高密教科院法律研究員、山東升信律師事務所兼職律師解立軍。各位專家將分別就學校安全事故清單及防控應對、未成年人保護與安全教育、校園安全內控與科學管理、校園欺淩的應對建議及預防策略等話題展開闡述,為中小學安全工作提供科學系統的理論指導與成功的經驗借鑒,指導學校建立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的安全保障體系和運作機制,讓學生們能夠在學校健康、快樂地成長。

6月27日至30日,每晚一個半小時,四場專題講座,相信會引起大家對於校園安全的共鳴和深思。敬請關注相關通知和報名事項。


附:關於舉辦 2021年中小學(幼兒園)安全教育線上直播培訓的通知 

各市、縣(區)教育局,教科院(所),中小學校,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 

安全大於天,校園安全關係學生健康成長,關係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關係學校、社會和諧穩定。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黨和國家對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的新要求,進一步確立安全工作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建立科學、規範的安全防控體系,切實保障師生安全,維護學校穩定,努力為廣大青少年營造平安、健康、文明、和諧的成長環境。中國教師教育網和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決定,舉辦 2021年中小學(幼兒園)安全教育線上直播培訓。本次培訓,將邀請全國知名校園安全專家和法律工作者,通過四場專題講座,從提高認識、工作機制、隱患排查、應急管理、安全教育、危機公關等方面入手,對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進行全面梳理與總結,為中小學安全工作提供科學系統的理論指導與成功的經驗借鑒,指導教育主管部門和學校建立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的安全保障體系和運作機制。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教師教育網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 

承辦單位:北京京師智誠教育 

媒體支援:中國網中小學頻道 

二、培訓方式 

線上直播+互動交流 

三、培訓時間 

第一場:6月 27日 19:00—20:30 

第二場:6月 28日 19:00—20:30 

第三場:6月 29日 19:00—20:30 

第四場:6月 30日 19:00—20:30 

四、培訓課程

見附件 1 

五、報名方式 

1.教育局組織報名;學校組織報名;教師個人報名。

2.請填寫報名錶(附件 2),發電子版至報名郵箱: zxxaqpx20@126.com。 

六、培訓説明 

1.培訓結束後,中國教師教育網和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將給每位參訓教師頒發繼續教育結業證書(8學時)。 

2.培訓結束後,每位參訓教師可圍繞培訓內容撰寫一篇學習心得,主辦方將擇優推薦在中國網中小學頻道展示。

3.本次培訓費:480元/人 

費用請匯至: 

戶名:北京京師智誠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賬號:0200 2078 0920 0164 553 

開戶行:工商銀行北京玉東支行 

也可掃碼繳費:請務必添加附言--付款單位或姓名

(如需開具發票,請在報名錶中註明單位名稱、稅號或社會信用代碼)七、諮詢、聯繫盧老師:18548934678(同微信)

附件:

1.2021年中小學安全教育線上直播培訓課程安排 

2.2021年中小學安全教育線上直播培訓報名錶


教師教育網

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

2021年6月16日


附件 1 : 2021 年中小學安全教育線上直播培訓課程安排


文章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