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煙臺開發區實驗小學“食育工坊”:“舌尖上的六一”

發佈時間:2021-06-17 10:55:14 | 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作者: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責任編輯:

山東煙臺開發區實驗小學秉承“立人教育”思想,確立了“讓每個孩子在共同生活中學會做事、做人”的辦學理念和“生活立人”德育理念,學校成立了“食育工坊”,讓學生在校園生活、家庭生活、課堂生活和社會生活的真實場景中動心、動腦、動手,從而知仁、愛仁、行仁。

根據學校“生活立人”德育理念,實驗小學校本部二年級開展了“舌尖上的6•1”特色美食活動,讓學生們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來慶祝自己的節日。

活動中,學生們戴上帽子,扎上圍裙,變身小廚師。學生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下,認真學習製作步驟,在理論中動手實踐,製作出精美別致的餃子。最後,學生將親手製作的美食分享給家人、老師和同學,學會感恩,體會到了班級大家庭的溫暖。

通過這次實踐活動,學生們發揮團隊精神,分享勞動成果,體驗動手的樂趣和收穫的快樂,認識到合作的重要性,增強了獲得感、成就感、榮譽感。

(文/金妮 矯怡笑,圖片由學校提供)


文章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