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重溫誓詞記初心 百年華誕頌黨恩

發佈時間:2021-06-15 10:04:08 | 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作者:胡新會 張嵐嵐 | 責任編輯:

——濮陽桃花島讀書會舉辦“我的黨員故事”讀書分享會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的義務………”,端午假期6月13日上午,桃花島讀書會顧問和會員在濮陽市委市直機關工作委員會書記王自堂帶領下,面對鮮艷的黨旗,壯嚴宣誓,開啟讀書會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我的黨員故事”讀書分享會。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在濮陽市委機關工委支援下,桃花島讀書會精心組織了這次專題讀書活動。

在重溫入黨誓詞後,濮陽市廣播電視臺新聞廣播播音員楊方、趙煥然為大家朗讀了宣言署名文章《社會主義沒有辜負中國》,播放了濮陽市廣播電視臺高級記者、桃花島讀書會創辦人、濮陽感恩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胡新會創作、由商丘朗誦學會秘書長李玉梅誦讀的抗疫詩歌《黨員的故事》。與會人員紛紛發言,深情回憶自已入黨過程,講述自己的黨員故事,歌頌黨的恩情,表達初心不變,跟黨走的信念。

胡新會在主持讀書會時首先發言,他從1973年下鄉做知青父親送他《共産黨宣言》開始,講了父親以黨員標準要求自己,一生廉潔、隱功埋名、為黨工作,深刻影響他,他以父親為標桿在記者崗位為創建國家衛生城、全國文明城等做貢獻的敬業故事。濮陽市全民閱讀促進會會長、讀書會顧問魏勝先為大家深情回憶從小背誦毛澤東著作,對共産黨的熱愛,在教育局機關曾堅持8年主持升國旗和今年6月4日在上海中共一大紀念館開館當天前往參觀並賦詩祝賀的故事,以及退休後發起成立全民閱讀促進會的故事,流露出感黨恩的心情。濮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讀書會顧問張成鐸用自己改革開放後順利考上大學、參加工作,一步步走到領導崗位的事實,表達了對黨的愛,還用老父親在農村有醫保,有老齡補貼等稱頌社會主義好、共産黨親。濮陽市社科聯副調研員宋潤華與大家分享了他研究馬克思主義哲學的成果,説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好。濮陽感恩文化促進會會長李愛民,以自己入黨50多年親身經歷和退休後十幾年以來弘揚感恩文化的故事,感恩黨的領導,感恩新中國建設的偉大成就。華龍區一中校長、濮陽市最美讀書人王煥銀則用他教書育人的故事,歌頌黨的教育政策,表達為黨的事業培養接班人的決心,並當場賦詩讚揚各位講述人。

濮陽市廣播電視臺新聞廣播總監李曉軍、播音員楊方,趙煥然、濮陽市公安局退休幹部江戴平、濮陽市昆吾小學副校長楊美麗、濮陽市婦幼保健院管曉瑞、王童輝、濮陽市殘疾人聯合會幹部齊素芳、濮陽市優秀志願者陳萬春、讀書會會員李素蘭,桃花島讀書會創辦人王淩童等先後發言,以自己不同的入黨和工作經歷、講述了自己的黨員故事。

回家探親在桃花島茶社喝茶會友的中原工學院教師、盧曉勇博士,聞聽二樓有讀書會,他毅然辭了朋友約會也來聽課,他説,這個讀書會形式新,今天的內容和他所學馬克思主義哲學專業非常吻合,對他們開展讀書活動很有啟迪。

濮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濮陽市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讀書會顧問董玉清概括了大家發言的特點,她説,在迎接黨百年華誕的大喜日子裏,讀書會用黨員的故事這樣的形式,抒發愛黨情懷,感恩黨的關懷,表達跟黨走的決心,展望黨領導中國向前進的光輝前程,是一次深刻的黨史學習教育,為慶祝黨百年華誕獻了一份厚禮。

濮陽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讀書會顧問閆巧雲到會,對這次讀書分享活動給予充分肯定,勉勵大家堅持辦好讀書會,為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增光添彩。

濮陽市委市直機關工作委員會書記王自堂在講話中指出,看到退休老黨員創辦的桃花島讀書會堅持以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為主題開展豐富多彩的讀書活動,作為黨務工作者感到非常欣慰,對老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退而不休、繼續為黨工作、無私奉獻的精神表示感謝。他説,今天的“我的黨員故事”讀書分享活動非常有意義,重溫入黨誓詞,更加堅定跟黨走決心;學習宣言文章巜社會主義沒有辜負中國》,更體會到馬克思主義為什麼好、共産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行,進一步加強了黨的宗旨意識、先進性、純粹性意識,是一堂生動的、非常感染人心靈的黨史學習教育課。王自堂要求桃花島讀書會堅持把握政治方向,創新讀書學習方式,深化學習內容,擴大傳播正能量。他表示,作為市直黨的組織機關,對桃花島讀書會的活動將給予大力支援,號召市直廣大黨員幹部積極參與全民閱讀,參與讀書會活動,他衷心希望桃花島讀書會越辦越好,成為一支文化生力軍。

濮陽市社科聯主席董玉清向讀書會和與會人員贈送了社科聯定制的印有“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字樣的手提袋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習語金句書法書籤。

濮陽市政協委員、濮陽市曙光商貿公司董事長都學民對這次讀書會給予支援。

(胡新會 張嵐嵐)

 

附:賀一大紀念館開館

魏勝先

二零二一年六月四日

 

推遲返濮,喜事顧吾。今日作為一大紀念館開館的首批觀眾,參觀之餘,感慨萬千,遂作七言句記之。

 

紅色初心始發地,

中華崛起英雄城。

石庫紅船揚馬列,

熱血青年愛國情。

百年逐夢強華夏,

韆鞦偉業求復興。

智慧造福全人類,

東方文明促和平。


文章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