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劉俊波處長到教師教育網調研指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3:31:13 | 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作者: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責任編輯:

3月5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劉俊波處長、張敏博士一行到教師教育網考察調研。

劉處長一行先後參觀了少兒編程“瓦力工廠”、創客教育、圖書發行及教師培訓等項目,並對教師教育網取得的突出成績表示充分肯定。隨後,在北京京師智誠教育公司召開了中小學人工智慧項目座談會,北京京師智誠教育負責人聶延軍以及“AI+夢想空間”中小學人工智慧實驗室項目組部分成員參加了座談會。

 

座談會上,聶延軍對劉俊波長期以來對京師智誠發展,特別是對“AI+夢想空間”中小學人工智慧實驗室建設給予的支援表示感謝。他介紹了北京京師智誠教育目前工作整體情況,以及京師智誠成立“AI+夢想空間”中小學人工智慧實驗室的時代背景、建設理念、發展方向和實驗室建設成果。“AI+夢想空間”中小學人工智慧實驗室項目負責人分別就實驗室硬體建設、課程設置、師資培訓、學生學習、教學成果展示等進行了全面展示介紹。

劉俊波表示,“AI+夢想空間”中小學人工智慧實驗室建設內涵豐富、特色明顯、成績突出。他指出,2019年初,教育部啟動了義務教育課程修訂工作,修訂過程中,學科專家和課程專家建議並初步確定在小學和初中階段開設資訊科技課程並研製課程標準,下一步,將根據需要把人工智慧教育相關內容納入其中。針對“AI+夢想空間”中小學人工智慧實驗室今後發展方向,他建議,中小學人工智慧項目要以五育並舉、優質均衡為出發點,注重創新人才培養。要圍繞資訊科技課程,提供優質豐富的配套教育裝備。要在國家課程建設的基礎上,開展人工智慧相關提高課程的研發,提供優質服務項目,供部分地區和學校使用。

此次調研交流對北京京師智誠教育以及“AI+夢想空間”中小學人工智慧實驗室項目的改進與完善具有積極的作用。

 

文章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