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淮安市承恩小學黨支部:冬訓早 活動新

發佈時間:2021-01-26 12:02:47 | 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作者:紀效軍 | 責任編輯:

1月25日上午,江蘇淮安市承恩小學黨支部2020-2021年度的黨員冬訓活動開班儀式在學校“恩來黨建活動室”舉行。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淮安區作家協會主席于兆文受邀參加了開班儀式。

開班儀式上,承恩小學黨支部書記鹹高軍進行了黨員冬訓活動動員講話;該校黨建辦負責同志對2020年學校黨建工作進行了回顧與總結;全體黨員對黨組織及黨員個人進行了民主評議,11名黨員獲評優秀黨員,學校黨支部向獲評優秀的黨員贈送了長篇報告文學《天路淮軍》;《天路淮軍》第一作者于兆文為承恩小學全體黨員作了冬訓第一講——“天路淮軍”事跡報告。

在動員講話時,鹹高軍説,2021年是一個特殊的年份,既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中國邁入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他要求全校黨員明晰冬訓工作的總體思路、主要內容、重點任務、工作要求。他強調全校黨員一要統一思想,充分認識冬訓工作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二要明確任務,準確把握冬訓工作的目標要求;三要統籌安排,確保冬訓工作與疫情防控和學期結束工作相得益彰。他希望全校黨員務必以認真的態度參加冬訓學習,以務實的作風開展好批評與自我批評,以有力的措施抓實問題整改,並將冬訓的成果轉化為紮根基層發展教育和共同建設好承恩小學的動力,以更加富有特色的辦學效益向中國共産黨建黨一百年獻禮。

于兆文在“天路淮軍”事跡報告時為承恩小學全體黨員系統解讀了天路淮軍的來歷、天路淮軍戰天山的艱難歲月和英雄壯舉、反思總結天路淮軍英雄群體的精神價值,通過三個章節的娓娓道來,敘述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涌現出的這一重大群體典型,展現了可歌可泣的軍中脊梁和先鋒模範人物的英雄壯舉和奉獻精神。

報告後,黨員們紛紛認為:學校黨支部冬訓早,活動新。聽了“天路淮軍”事跡報告後,對“天路淮軍”戰天鬥地、不畏艱險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體會,表示一定要認真學習“天路淮軍”英雄群體先進事跡,弘揚“天路淮軍”不畏艱辛勇於奉獻的精神,以實際行動踐行“不忘教育初心,牢記教育使命”,以一流的工作實績和學習成績向建黨一百週年獻禮。(紀效軍)

 

文章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