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屆河南省中等職業學校“踐行師德 鑄就師魂”師德師風演講競賽成功舉行

發佈時間:2020-10-19 22:37:51 | 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作者: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責任編輯:

10月17日至18日,首屆河南省中等職業學校“踐行師德 鑄就師魂”師德師風演講競賽省級競賽在河南省幼兒師範學校成功舉辦。此次活動由河南省教育廳主辦、河南省成人教育教學研究室承辦、河南省幼兒師範學校協辦,來自省屬、各市(縣)各中職學校的近70名教師選手參加。


兩天的賽程中,參賽選手圍繞志做“四有”好老師、宣傳身邊的師德榜樣、講好中職師德師風故事等內容,用樸實真切的語言、生動感人的事例,真情呈現了省職教戰線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立德樹人、無私奉獻的精神風貌,生動講述了河南省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自己的師德師風故事。經過激烈角逐,共産生一等獎10名,二等獎 17名,三等獎 20名,另有7個單位榮獲優秀組織獎。

為營造全省加強中職師德師風的良好氛圍,本次競賽創新性地開展工作,把參賽當學習,把競賽當培訓,把提高當目標。第一,省級競賽同時也是一場全省中等職業教育師德師風宣講大會。競賽現場全程開放,全省中職教師,包括所有參賽選手均可以在現場觀看競賽。第二,創新宣傳手段提升賽事影響力。利用網路平臺對賽事活動全程直播,觀看人次達22萬人,實現省內首次使用網路直播方式對賽事進行宣傳,展現賽事的公開、公平、公正,擴大師德師風精神的宣傳範圍和社會影響力。第三,省級競賽結束後,河南省教育廳將組織優秀獲獎選手在全省範圍內開展“踐行師德 鑄就師魂”師德師風巡講活動,進一步展示全省中職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成果,弘揚中職教師爭做師德標兵好風尚,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好氛圍。第四,競賽在組織籌備過程中,積極研討探索新時期師德師風建設的新方法、新機制。創新增設賽前選手簽名、開幕式授牌、參賽選手現場培訓等環節,強化師德師風意識,實現以賽促建、以賽促訓目的。通過競賽活動探索師德師風評價方式,完善評價標準,達到以賽促評的效果。

據悉,此次活動包括教師申請和學校評選、市縣活動、省級活動。全省有221所學校組織了師德師風演講活動,參加演講的教師近千人。有23個省轄市(省直管縣)組織了市(縣)的師德師風演講競賽。


文章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