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幹貨 | 中小學教材教法及教學重點、難點解讀和教學示範線上培訓即將開啟

發佈時間:2020-08-05 11:14:02 | 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作者: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責任編輯:

教材體現國家意志,是解決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的載體。今年年初,教育部印發的《中小學教材管理辦法》指出,中小學教材必須體現“黨和國家對教育的基本要求,體現國家和民族基本價值觀,體現人類文化知識積累和創新成果”“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紮根中國大地,站穩中國立場,充分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新教材的體例和教法是新的,擔心跟不上,用起來困難”“使用新教材,不只是教學方法要變化和適應,最主要的還是教學觀念要更新”……調研中,廣大中小學教師反映在教材使用和教學過程中特別是許多學校在按教育部《中小學教材管理辦法》要求選用了最新出版的統編通用教材或教學參考用書後出現的一些問題,希望能參加有關統編教材的使用和教師業務提升的培訓班。為此,教師教育網、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于 2020年8月16日—31日聯合舉辦2020秋季中小學教材重點難點解析暨教材教法線上直播培訓

據介紹,此次線上直播培訓時間具體為:小學16年級,8月16日至24日晚上7:30一8:30;初中13年級,8月25日至31日晚上7:30一8:30。此次培訓主辦方特別邀請了人民教育出版社編審,中學語文室主任,中國教育學會中學語文教學專業委員會理事長王本華,人民教育出版社編審,人教 A 版《普通高中教科書·數學》主編,曾任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學數學室主任、資深編輯、教育部第二屆課程教材專家委員會委員、教育部 “國培計劃”首批專家庫成員、中國教育學會中學數學教學專業委員會理事長、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數學教育》雜誌主編、《中小學數學》雜誌主編章建躍,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語編輯室編審、資深編輯,教育部首批國培專家張獻臣,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語文編輯室編審、資深編輯,中國教育學會小學語文教學專業委員會秘書長鄭宇,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數學編輯室副編審、資深編輯、教材編寫專家陶雪鶴,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語室副主任、小學英語教材作者、責任編輯馬劍輝,以及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基礎教育教學研究中心教研員金利、上海市浦東教育發展研究院教師發展中心副主任蘭保民、天津紅橋區教師進修學校副校長徐長青、北京西城區教育研修學院潘宇彤、天津紅橋區教師進修學校教研員黃湘冀與北京、上海、天津的名校名師、知名名師工作室,針對小學語文、數學、英語和初中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等學科教材,闡釋各學科及各年級段教材的精髓要旨,並就各學科、各年級段教材教法及教學重點、難點進行解讀和教學示範。

“此次線上培訓,各地專家及名校名師匯聚雲端,對教育教學過程中的重難點進行釋疑解惑,能幫助老師們更好地理解和使用新教材,使新上崗教師儘快把握並用好用活教材,促進老教師與時俱進、常教常新。”主辦方負責人表示,“這是秋季開學前的精準、實用、有效的線上集訓。”

16個晚上,每晚1個小時,授課老師從不同學科、不同年級、不同單元入手為大家解讀、點撥、吃透教材,相信參訓老師將收穫頗豐,為新學期注入生機活力。

具體報名方式如下:

具體聯繫人如下: 

劉老師:13521986657 (同微信) 

燕老師:13683602898 (同微信) 

魯老師:13611318100 (同微信)


文章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