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關於舉辦後疫情時代師德師風建設、班級管理、勞動教育、心理健康與校園安全線上直播培訓的通知

發佈時間:2020-07-02 16:55:53 | 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作者: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責任編輯:

各市、縣(區)教育局,教科院(所),中小學校,中等職業學校:

根據教育部教師工作司《關於做好疫情期間教師培訓的通知》精神,北京開放大學培訓學院決定聯合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共同舉辦後疫情時代師德師風建設、班級管理、勞動教育、心理健康與校園安全線上培訓。

師德師風建設培訓,旨在提升中小學教師的政治素質、思想修養、職業道德和專業水準,不斷激發教師的內生動力,打造一支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

班級管理培訓,旨在為中小學班主任提供成功的經驗借鑒和前沿的理論指導,促進學校、家庭、社會教育合力的形成,營造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優良環境。

勞動教育培訓,旨在探索後疫情時代的中小學勞動教育新思路、新途徑、新方法、新實踐,學習先進勞動育人的新經驗,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心理健康和校園安全培訓,旨在為疫情困境下的中小學師生和家長紓解心理問題,克制不良情緒,調適人際關係,維護身心健康,確保校園平安。 

在新冠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背景下,中小學教師常規線下培訓工作受到嚴重衝擊,亟需線上培訓予以替代。這次線上(直播)培訓,就是在後疫情時代做好教師培訓工作的必要舉措,是為廣大教師做好教育教學工作賦能鼓勁,為教師專業成長加油助力,為確保校園安全和學生健康成長提供有力支援。希望廣大中小學校長、教師、學生家長和關心中小學教育事業的各界人士踴躍參與!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

北京開放大學培訓學院

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

承辦單位:

教師教育網

北京京師智誠教育

媒體支援:

中國網中小學頻道

二、培訓方式

線上直播+互動交流。其中,每場培訓線上直播講座60分鐘,互動交流20分鐘。

三、培訓時間、主題

7月20日—23日(19:30-20:50)心理健康與校園安全

7月27日—30日(19:30-20:50)班級管理

8月03日—06日(19:30-20:50)勞動教育

8月10日—13日(19:30-20:50)師德師風建設

四、報名組織、方式

1.教育局組織報名;學校組織報名;教師個人報名。

2.請填寫培訓報名錶(附件二),發電子版至報名郵箱zxxzwh@126.com。

五、培訓説明

1.培訓結束後,北京開放大學培訓學院和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將給每位參訓者頒發繼續教育結業證書(每期8個學時,北京開放大學培訓學院網站可查詢)。

2.培訓結束後,每位參訓學員可圍繞培訓內容撰寫一篇學習心得,主辦方將擇優在中國網中小學頻道展示或在基礎教育論壇雜誌上發表。

六、收費標準

培訓費:240元/人/期(4天),4期共960元,可單選也可多選參加。

費用請匯至:

戶名:北京京師智誠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賬號:0200 2078 0920 0164 553

開戶行:工商銀行北京玉東支行

 

也可掃碼繳費:請務必添加附言——備註付款單位或姓名

 (如需開具發票,請在報名錶中註明單位名稱、稅號或社會信用代碼)

七、諮詢、聯繫

劉老師:13521986657 (同微信)

燕老師:13683602898 (同微信)

魯老師:13611318100 (同微信)

 

 

附件:

一、系列培訓課程安排

二、培訓報名錶

 

北京開放大學培訓學院

基礎教育論壇雜誌社

2020年7月1日

 

 



 

 

 

 

 

 

 

文章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