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鄂爾多斯:線上聚焦高考,助力高效備考

發佈時間:2020-05-07 15:44:13 | 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作者: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責任編輯:

為了準確把握2020年高考形勢,進一步提升鄂爾多斯市高三年級高考備考復習的有效性和針對性,並做好全市高三年級高考模擬考試品質分析工作,由鄂爾多斯市教研室主辦、教師教育網承辦的鄂爾多斯市高三年級二輪高考備考復習研討會暨模擬考試品質分析會于2020年4月26日召開。

考慮到當前全國新冠肺炎疫情形勢,本次研討會採取了“線上直播”的形式開展,講座分11個學科同時進行、專家線上網路直播講座、教研員線上直播分析研討,高效推進,收到了較好的效果。老師們均表示,新的直播培訓方式不僅滿足了教師們足不出戶就能接受培訓的需求,還增強了教師們將線上與線下教學相結合的意識和興趣。

4月26日上午,研討會正式開始,高三年級的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漢語文、蒙語文11個直播會場由各科教研員主持,教研員首先強調了本次培訓的意義、目標,培訓中的紀律和注意事項,隨後對授課專家進行了介紹。

本次授課專家均為陜西省名師、學科教研組長、帶頭人,不僅有著多年一線教學的豐富經驗,還有關於高考備考方法的獨特研究,形成著作、論文等形式多篇,併發表在各級教育教學期刊中。他們不僅善於歸納總結高效的知識體系,而且教學方法靈活,教學思路清晰,對典型高考試題分析到位,深受師生的喜愛。 

上午8:30,專家講座準時開始,全體高三教師分學科通過網路直播平臺釘釘收看專家的線上講座。老師們身處不同地方,以不同的組織形式參與了本次線上培訓,有的在家中用手機觀看,有的在學校辦公室通過電腦收看,還有的在班級教室中或學校階梯教室裏集體進行學習培訓。參加本次線上研討會的鄂爾多斯教師共計981人,同時,此次培訓的影響力還輻射到其他盟市、旗縣,如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托克托縣,烏海市、興安盟等,總計觀看人數為1582人。

授課專家僅僅圍繞“高效備考”這一主題,全面而深入地分析了今年高考的新形勢,並結合各自多年來參與高考工作的經驗,為大家明確了備考的方向與策略,力爭用最短的時間獲得最高分,助力每一位高三教師獲得有效的方法和超強的信心。同時,參訓教師們也積極認真地聆聽並做筆記,在講座過程中一邊跟著專家的思路,一邊結合自己當前遇到的難題進行思考。講座最後,老師們通過連麥和同屏互動的方式向專家老師請教了存在的疑惑,授課專家耐心解答並提供了多種解決辦法。老師們表示受益匪淺,希望有更多機會能聽到專家們如此有針對性且具有實操性的主題講座。

下午2:30,由各學科教研員主講的鄂爾多斯市2020年高考模擬考試品質分析會準時進行,會議內容包括對比近幾年高考試題結構、命題形式和試題內容,同時還分析了高考命題的新特點、新趨勢。

在隨後的問卷調查中,老師們非常認可此次培訓採取線上直播的優勢,無論是技術支援、操作便捷還是線上互動都能對培訓的效果給予最大的展現。在授課專家培訓的效果和參訓教師收益度方面,大部分教師表示非常喜歡授課專家的講座,收穫良多。

疫情期間,也是高三備考的重要時刻,鄂爾多斯市教育工作者聚焦問題、跟進優化、尋求突破。從線上教師培訓的轉變,到開闊教學思維、擴充教學資源,在教研中突出重點,抓住關鍵,積極備教備考,精準把脈,精準教學,為高三學子提供優質高效的學習方法和學習資源,在鄂爾多斯市周邊形成了不小的教育影響力。同時利用網際網路直播技術手段,打破時空局限,為教師不斷成長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學習方式。

全力衝刺,贏在高考。鄂爾多斯市全體高考備考工作者正充分利用現有條件,攜手共克時艱,盡全力使教育教學有序有效,陪伴學子們度過這段艱難而重要的時刻,使學子們以飽滿的激情和信心迎接高考。

 

文章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