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保定市“課堂教學與學科生活”調研聯查活動紀實

發佈時間:2019-05-23 13:06:43 | 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作者: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 責任編輯:

 5月17日,由保定市教研所主辦,保定師範附屬學校承辦的“課堂教學與學科生活”調研聯查活動啟動,活動圍繞“全面貫徹全國教育大會精神和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瞄準未來時代、社會對人才的需求,尊重人發展的需求,構建開放融合的課程新樣態,重組再造靈巧精準課堂新未來。增加學科融合育人的高度、寬度、長度、深度,從學科教學轉向學科育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進行研討。中國教科院博士副研究員康建朝、中國教育學會初中專業委員會常務理士、學木委員、山東省高青雙語學校校長巴兆成、保定市市委宣傳部宣教處處長劉錦芳、保定市教科所初中主任徐永勝以及來自北京、天津、保定市各區、縣教師代表500余人光臨河北保定師範附屬學校,對初中部教育教學工作進行了觀摩指導。

王淑英校長致歡迎辭,帶領嘉賓回顧了保師附校的百年文化傳承,分享了未來教育集團的發展戰略,思考了新時代我們到底要培養什麼樣的人。高屋建瓴,深謀遠慮!

美好教育新時代,保師附校通過項目創新未來,開展未來集團戰略,用開放、融合、精準課堂迎來開放、融合、精準教育,實現真實情境中的跨學科學習,立德樹人,提升核心素養,實現全學科育人。

未來學校的重要職能之一是培養未來人——未來的接班人、建設者、社會公民、世界領軍人。

作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做個預言家,不僅僅是為了現在的教育,更是為了孩子的未來,為了我們共同發展的明天!

                                                                                                                                                    ——王淑英校長

國家課程全學科育人——開放融合、靈巧精準

語文課

掀起你的蓋頭來——初三文言文復習課

距離中考僅有一月有餘,吳紅芳老師針對中考文言文復習,為初三學生上了一節“附校版2019年語文中考試卷文言文部分試題命制”課。吳老師帶領學生分組合作,以《張養浩傳》為例,分別從命題方式、文意理解、人物形象、詞性辨析等方面分析了命題規律,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一首《山坡羊•中考壯行》的吟誦中,課程結束。

放飛想像,創編科幻故事

董紅紅老師以科幻電影《流浪地球》為引子,創設情境,帶領孩子們《創編科幻故事》,基於部編版語文七年級下第六單元“探險與科幻”的單元主題和單元學習目標,設計項目——創編科幻故事。本項目共有六個板塊:情境激趣、觀影隨感,課內精讀、單元整合,群文拓展、開放融合,解碼技巧、梳理思路,多彩創編、展示互評,美化成集、反思評估。課前,孩子們看科幻電影、讀科幻小説,形成對科幻作品的初步認識。本課以文本為依託,涉及項目主題中的解碼技巧,多彩創編,以生活、科學、想像為線索,並把三者有機地融合在一起。以“紙上科技館”為載體,以小組為單位,用思維導圖展示科幻故事構思。全新的學習經驗,促進了學生獨立人格的形成,培養了公民意識。

保定市教科所語文教研員王旭光老師評課:吳紅芳老師和董紅紅老師的兩節課充分體現了對學生語文學科核心素養的培養。兩節課都體現了對思維品質的培養,融入了人文情懷的熏陶。吳老師的課內容紮實,把近幾年河北省的中考文言文試題進行歸類學習,還讓學生反彈琵琶自主命題,這是時間和空間的延展;董紅紅老師的課用電影《流浪地球》導入,接著引領學生對精彩科幻作品片段進行圈點批註,然後歸納寫法,最後又讓學生以思維導圖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科幻故事創作思路。這是一個從實踐到理論,從理論再到實踐的過程。

保定市教科所語文教研員馮志紅老師評課:吳老師和董老師的課很好的落實了王校長提出的“聚焦核心素養,全學科育人向未來”的教學宗旨,是個性化教學和高科技的完美結合。教育有時是模糊的,尤其是語文教學,但這兩節課體現了“精準”和“靶向”,同時體現了深度學習,遷移性學習、延展性學習。

中國教育科學院博士副研究員康建朝主任評課:習主席提出新時代新技術和教育的融入。吳老師帶九年級學生展示的這節課非常精彩,在不斷對標中又關注了學生學科思維的發展,破除了唯智力教育的分數,破除了唯分數代表孩子的發展的瓶頸。董老師在課上提到科幻故事除了是一種文學,其實也對技術的發展有引領作用,鼓勵孩子成為下一個凡爾納,這是對孩子們進行責任擔當的教育。兩節課採用pad進行教學突破了時空,實現了資源的快速共用,體現了文化基礎裏的人文底蘊和科學精神兩個方面,同時實現了王校長提出的在學科教學中實現從知識向育人轉變。

 

兄弟學校同仁評課:吳老師的課將考試試題的內容、命題的題型緊密的結合在一起,讓學生了然于胸、釋然於懷,注重學習方法和學習思維的培養,是對學生語文學科能力的培養。董老師的課把閱讀和寫作緊密的結合在一起,由課內文章的閱讀具體形成學生感性的語言的材料,然後産生質的飛躍,讓學生進行創作。

 

數學課

利用三角形的全等測距離

數學源於生活又應用於生活。臧艷尊老師的《利用三角形全等測距離》研討課,利用線上線下同步教學,使學生在大資訊量、高效率的前提下“自由”結合成一個個的學習共同體,充分利用教學既視感,調動學生積極性,將數學知識點娓娓道來,給學生一種如沐春風之感。讓學生把知識應用於實際生活,同時滲透轉化和建模思想,提升數學核心素養。整節課教師搭臺,學生唱戲。一個個實際問題在學生們激烈的交流中不斷被解決,數學核心素養也潛移默化的在學生們頭腦中生根發芽。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

八年級數學組甄靜老師以《平行四邊形的判定》這節課為載體,力圖聚焦數學核心素養,貫徹學科育人。本節課共有三個板塊。

第一板塊“提出問題”:通過“如何還原實驗室破碎的平行四邊形玻璃片”這樣一個實際問題作為載體,引導學生以數學視角提出問題,引出課題《平行四邊形的判定》。

第二板塊“探究問題”:研究方法的獲得不是靠老師的“灌輸”,而是在於學生的自主發現。首先學生思考以前幾何圖形性質定理和判定定理的關係,歸納研究一個圖形判定定理的方法,類比遷移運用到平行四邊形的判定的探究中;然後,學生自主從性質定理的逆命題出發,大膽地提出了很多猜想;部分猜想通過邏輯推理形成了平行四邊形新的判定定理,部分猜想通過舉反例被驗證為假命題,最終水到渠成,自然生成了平行四邊形的判定定理。

第三板塊“解決問題”:數學源於生活又服務於生活,利用今天所學知識解決課前實際問題,學生獨立思考,各抒己見,通過多種方法還原實驗室破碎的平行四邊形玻璃片,積累用數學解決實際問題的經驗,提升應用能力。

本節課不僅培養了學生數學建模的核心素養,積累了用數學解決實際問題的經驗,提升了學生的應用能力;而且培養了學生的邏輯推理核心素養,形成有論據、有條理、合乎邏輯的思維品質和嚴謹的科學態度,同時通過滲透類比、轉化等數學思想方法,引導學生認識到事物的相互聯繫、相互轉化,學會用辯證的觀點分析問題,以達到數學學科育人的目的。

保定市教研員楊老師評課:教學為了什麼而教?其中一個方面是為了健全的人格而教,臧老師的課恰恰體現了這一點。在臧老師的課上,孩子們思維活躍,敢於表達,善於表達,小組合作時分工明確,展示時有條不紊,落落大方。這絕非一日之功,説明臧老師在平時的課上就很關注學生的思維發展,關注學生健全人格的培養,這一點很值得我們學習。甄老師的《平行四邊形的判定》,以學生已有的活動經驗為基礎,引導學生類比發現了研究幾何判定定理的一般方法,積累了新的數學活動經驗,為以後研究特殊平行四邊形奠定了基礎。

保定市十三中張艷飛老師評課:數學課堂應該是數學研究的課堂,臧老師的流程科學,問題設置精準有梯度。甄老師從生活實際出發提出問題,最終回歸生活,解決問題。形成了一個閉合鏈條,所謂不破不立,不破不全。

物理課

深海利劍,國之重器——潛水艇

八年級齊菊老師以《沉與浮》一節為切入點,帶領學生深入探究潛水艇的工作過程。學生不僅了解了潛艇的浮沉原理,而且,涵養了愛國情懷、民族自豪感。首先通過潛水艇的潛入視頻引入課題,同學們興趣濃厚;然後分小組討論設計潛水艇,所用器材及作用;小組成員分工合作製作潛水艇,並實現首次下潛、上浮;小組發言員展示小組設計,並改進設計。

透鏡成像,巧思妙解

九年級物理李巧老師真正貫徹落實物理“從生活中來,回到生活中去”的原則,希望能夠在綜合復習階段也可以打造真正的高效課堂。整堂課精心設計,致力於讓學生進行基於問題的真實思考變式,在課堂中進行高效的開放融合學習,做到了項目情境開放、探究任務開放、思維過程開放,成果形式開放,使學生可以真正“思的準——思的深——思的巧”,真正做到全學科育人。

課堂沿著透鏡成像的規律、應用、拓展這條線進行教學設計與情境教學設計:透鏡實驗,激發興趣;問題驅動,討論質疑;聯繫生活,應用舉例;自主變式,拓展延伸;當堂檢測,及時反饋;分享收穫,愛國教育。

保定市教研員溫主任評課:李巧老師的課做到了讓學生在想中學,在學中思,通過數形結合,一題多變,跳出了題海戰術,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齊菊老師的課:語言準確,親和力強,小組分工明確,真正的讓學生去探究,符合物理學科的核心素養,從潛艇到核潛艇貫穿了德育的教育,符合教育的本質。

望都教研員評課:李巧老師的課通過精心的習題設計,用圖像表格使學生記憶更加形象,以題得法,突破了傳統復習課的設計。齊菊老師的課讓學生去探究去展示,在動手中反思,在實踐中總結,出現問題也是一種財富。

化學課

廢液探究與處理,環保從實驗開始

九年級化學組宋莉老師的課堂以實驗室廢液的簡單處理的實際問題為載體,通過學生運用化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鞏固深化學生對硫酸鹽的重要性質等化學知識的理解,增強環境保護的意識。更重要的是提高學生收集、處理資訊及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課堂沿著廢液中溶質的猜想、實驗驗證猜想、如何處理廢液進行教學設計與情境教學設計,五個環節,環環相扣:

第一環,發現並構建問題:理化生實驗操作廢液如何處理?基於真實情境,激趣入題;第二環,基於觀察和所學化學知識猜測廢液成分,自主梳理方法;第三環,建模預測:利用已學物質的性質,小組討論完善檢驗猜想的實驗方法,得出實驗方案;第四環,使用恰當的實驗技能,系統的觀察,正確的記錄:實驗是檢驗猜想的唯一標準;第五環,多角度評價:明確廢液成分之後,如何處理廢液引導學生將化學知識與實際生産生活相結合,達到學以致用。

九年級化學組高天娜老師的《廢液成分的探究與處理》復習課,是基於項目化學習“初中化學實驗及探究專題”設計的一節課。本課分為三個版塊:

課前:我是“環保調查師”。學生們通過實地調查、上網查詢等方式,蒐集匯總了保定市及周邊地區工廠廢水的排放情況、對環境的污染情況,然後小組合作,利用已經學過的知識、化學實驗室中的資源,對工廠廢液的主要成分進行了探究。

課中:我是“環保治理師”。分組展示環保調查結果,提出處理工廠廢液的必要性,利用已經學過的酸鹼鹽等知識,分組探討處理工廠廢液的方法。整個過程中,學生積極參與、獻言獻策,從産物是否無毒無害、試劑是否經濟便宜等方面進行討論,最後集思廣益,形成處理方案。

課後:我是“環保宣傳員”。同學們將環保調查結果、廢液處理方案形成報告,提交給市環保部門。另外,同學們還設計環保宣傳海報,以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

整個課程中,同學們都積極參加、課堂效率高。同學們通過親身參與,主動提出問題、解決問題。通過真實的生活情境,提高了蒐集資料、分類研究、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也培養了團隊協作意識、愛護環境的責任意識等。

保定市教科所薛主任評課:高天娜老師的課基於真實的問題情境,通過小組合作、科學探究的形式展開教學。整堂課,學生積極參與,主動性高,體現了學生的主體作用。學生在探究的過程中不斷發現問題,利用化學原理解決問題,提高了動手操作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和分析的問題能力。宋莉老師的課堂學生參與度高,在動手實驗的過程,探索化學原理,出現異常現象後引發了學生的深入思考。

地理課

探究傳統民居與氣候的關係

七年級李璐瑤老師結合地理學科的核心素養——地理實踐力、人地協調觀,基於七年級下世界區域地理的學習,融合了七年級上冊《世界聚落》的相關知識,設計了本課項目化學習。

課程共引導學生進行三個探究,探究一:遊學傳統民居,請學生們在pad上自主學習,了解世界各地的傳統民居。總結不同氣候環境下傳統民居的不同特點。探究二:我是小小建築師,小組分工合作,根據分配的小組任務在不同的環境下搭建適應氣候的民居,並分組展示,小組互評。探究三:暢想未來房屋。自選作業,從未來教室、未來教學樓、雄安新區新民居三個主題中自選一個,課下完成。

課程從生活中常見的房屋為主題切入,引起學生們的興趣。在遊學過程中讓學生們先對世界各地的傳統民居有感性的認識,通過一步步的總結提煉,使學生從感性認識上升為理性認識,再由理性認識去指導實踐——搭建房屋。搭建房屋從選材,設計,房屋的屋頂、窗戶、墻體等特點,每一步都需要學生對前面知識的理解和運用,體現了學生的人地協調觀。運用所學知識自己動手搭建房屋讓地理實踐力在課堂上落地生根,讓學科育人的目標落到實處。小組長的領導、小組成員的分工配合,都體現了學生團結協作、友善交流的品質,使立德樹人的目標在本堂課上開花結果。

生物課

資訊的傳遞,腦力大比拼

張虹藝老師授課內容是人體的神經系統。神經系統本就抽象,學生接受起來有一定的困難。張老師將這堂課設計成腦力大比拼的模式,讓學生從競爭中學到知識。比賽分小組,最後得分最高的組獲勝。

本節課共六個環節:快閃記詞,激趣入題;我問你答,預學反饋;一看“神經元”,觀察辨識,突破難點;再看神經元,線上線下,加深認知;我做神經元,自選材料,加深理解;我畫神經元,觀看視頻,動手繪畫,深刻記憶。

第二位上生物示範課的老師是李偉老師。他針對中考有關人體的相關試題錯誤率較高,知識記憶難度較大的問題設計此課。嘗試從新的角度——以組織細胞的需求為中心,具體分析相關物質進出人體組織細胞的過程,讓學生把相互孤立的系統聯繫起來,從細胞需求角度深入理解系統之間協調配合,進而實現知識體系的更深層次理解。通過一道中考試題的分析,引導學生從出題人的角度出發,利用所理解的知識內容命制一道中考試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提升復習品質。

清苑區大魏莊中學連偉老師:張虹藝老師的《資訊的傳遞》一課突破了常規,採用類似《最強大腦》的綜藝節目方式,以項目教學的手段開展,效果非常好,感到受益匪淺:

一是實現了教師從“講師”到“導師”的轉變,把課堂的中心交給學生,教師負責整體節奏把控和引導,體現了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理念。

二是整節課學生參與度高,積極性高。一方面通過動手操作,設計神經元結構,讓學生在玩中理解神經元的結構,並通過模型等方式表達呈現;另一方面通過過程性評價和終結性評價等方式引導、激發學生,提升學習品質。

三是多媒體與課堂教學融合程度高。無論是學生通過pad與教師互動,還是教師利用資訊技術手段輔助評價過程,都很熟練,切合融入,進一步提升課堂效率。

蓮池區三中分校張偉老師:李偉老師的復習課整體設計簡潔、嚴謹,三方面值得借鑒學習:

一是切入視角新奇。以組織細胞為中心切入人體相關知識的復習,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也很訓練學生的思維能力。

二是學生自主命題。通過中考試題分析,引導學生研究試題,研究課程標準,模倣中考試題,分組編制模擬試題,深入理解知識。

三是學生參與面廣。整堂課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學生直接參與回答問題,而在教師引導下全體學生不斷思考,層層深入。

道德與法制課

覽園藝之美享文明之光

——模擬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新聞發佈會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2019北京世園會是我國主場外交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政治意義、外交意義十分重大。

李瑞娥老師抓住本次新聞材料,帶領同學們模擬了一場“新聞發佈會”,從科技創新、生態文明綠色發展、文化的繼承和創新、中外文化的交流、工匠精神等方面,向同學們全景展示世園會的亮點。同時,面對中考目標:1、強調結合社會生活實際和學生生活實際,引導學生關注社會、關注生活、關注未來,堅持正面教育功能和積極的價值取向,培養學生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和一定的探究能力,培養學生良好的精神品質。2、滲透生命價值、責任、科技創新、改革開放、民族精神、國際意識、民族情懷等核心素養。

本項目共有兩個板塊(模擬世園會的新聞發佈會、聯繫中考進行探究),在本課學習之前,孩子們課下收集整理了關於北京世園會的資料,並通過連結中考目標,形成了自己對世園會的初步認識。本課以具體的情境為依託,涉及項目主題中的科技改變生活,創新引領未來、文化傳承與創新、國際交流與合作等,用思維導圖展示生活與中考的聯繫,以“小小命題者”形式進行中考探究,滲透學科核心素養。

王慧廣老師的課是貫徹習總書記在3月18日全國思想政治課重要講話精神的一節探索課,是思想政治課學科項目化學習的一節研究課,也是落實思想政治課核心素養的一節實踐課。

課前:安排同學們參觀保定市憲法主題公園,進行概念引入,然後蒐集資料、合作探究,製作海報、設計宣傳口號;

課中:“學習強國”app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依法治國的重要講話,體會法治中國進程。基於KWL(批判性思維訓練工具),自主質疑,全員互動;基於問題進行“我是法律代言人”的展示活動。思維碰撞,質疑問題,在老師的適時點撥下漸漸增強法治意識這一核心素養。

課後:繼續進行項目化學習,蒐集整理:中國和世界法律曆史十大法律事件。

保定市教科所主任、史政教研員徐老師評課:對我們未來的道法課提出了希望:未來的道法課應遵循思、政、課的理念。思指思想性,新時代的思政課,應注重指導思想,價值觀取向,思維品質的構建。政指講政治樹正氣。課是思想政治的載體,上好思政課必須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八個統一。以深度研修促深度學習。以評價標準引領課程改革。上好思政課要讓思政課有故事,有思想,有情懷,有渴望,有內涵,有方向。要讓學生有收穫,有擔當。

      蓮池區教研員章老師評課:這堂課充分體現了以學生為中心,突出了項目教學的特點。本節課是與課程內容以及課程標準緊密結合的一堂課。既培養了學生的自信心,又改善了學生的學習方式和學習態度。達到了從個體到合作,從接受到探究再到提升的目的。

清苑區教研員徐老師評課:笑看春筍拔節,靜聽陌上開花。學生的學習是自然發生,真實發生的。驅動問題激發學生探索性學習的特點很強,創新思維驅動課堂成為整節課的亮點。

二中分校佟老師評課:這是一堂體現教師專業素養的課,一堂培養學生學科核心素養的課,一堂核心素養指導下的新理念課。這堂課教法用的新,理念站位高,主題定得好,任務制的精,問題設得妙。

體育課

運動損傷與預防

運動損傷這一名詞在體育課中非常常見,在課下問卷調查中了解到,大部分的七成以上的同學都有過運動損傷的經歷,但對運動損傷如何預防和處理所知甚少。

劉冰心老師以此為切入點設計了一節體育室內課,運用pad、多媒體手段,學生結合日常生活體驗、具體情境開始本科的學習。

本項目共有六大環節:展示互評、情境導入、案例分析、開放融合、全人發展、反思評估。課前,學生們通過課下蒐集的運動損傷的相關資料、pad推送的問卷;課中,交流碰撞形成了自己對運動損傷的初步了解。以範例示範為依託,以貼近生活為線索進行了有機結合。以小組為單位,分別展示運動損傷的相關處理方式。學生了解了運動損傷的類別和運動損傷的預防措施、快速處理的技巧,同時,老師進行了體育精神的滲透。

各地老師評課:安全隱患問題。因此在教學中必須注意損傷事故的發生,要與學校教育,生活管理互相配合積極預防傷害事故的發生。

1.課程新穎。利用網路上的圖片文字,視頻資訊來傳遞運動損傷預防及處理的方式,更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氣氛,同時達到教學目的。

2.因材施教。運動損傷預防及處理pad的形式,在教學中根據不同的學生的認知水準,學生能力及其自身素質,選澤適合每個學生的學習方法針對性的教學,發揮學生長處,彌補學生不足,樹立學生的自信心,從而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3.分層教學。充分照顧了學生的發展差異,能過因材施教,消除治理歧視,容易被學生接受,體育分層教學內含競爭機制,接受挑戰,實現跨越,形成多項互動教學模式。

音樂課

讓世界充滿愛

八年級音樂王斌老師上了一節《讓世界充滿愛》的歌曲學唱課,在突破掌握小切分的演唱方法,教會學生準確流暢的演唱歌曲的基礎上,創設情境,讓學生感受到歌曲“讓世界充滿愛”的真摯情感,體會真情的可貴。

本課教學分為七個環節:《愛的奉獻》,深情導入;視頻播放,創設情境,激發情感;初聽歌曲,感受情緒;復聽歌曲,突破難點;三聽歌曲,體會情感;跟琴哼唱,學習切分節奏;完整演唱,拓展延伸;快閃設計,精彩展示。

各地教師代表評課:

1.保師附校的音樂課堂滿滿的正能量,整個課程以大德大愛大情懷的情感導線貫穿始終。前面課以歌唱教學為主,後面的小組創新展示讓我們眼前一亮,使我的音樂課設計上有了很多的靈感。

2.課堂環節設計非常巧妙,流暢,師生互動高潮疊起。是一節很豐富的音樂課。王老師的即興伴奏技能非常棒,能夠看出附校的老師和同學個人音樂素養非常高。

3.小建議:音樂課堂中的歌曲學唱部分應該多設計一些學唱生成的教學,真正的讓學生從學唱到唱好。

美術課

花卉裝飾畫

七年級美術許勝男老師上了一節《花卉裝飾畫》設計應用課,以項目主題問題驅動式,借助pad教學系統開展“學、研、創”的線上線下的課堂教學模式。在感受身邊花卉的美麗的基礎上,發揮自己的想像創作美,最後通過繪畫抒發美。

本課教學分為六個環節:觀察分析花卉,欣賞美;講解花卉特徵,感受美;分析裝飾手法,走進美;花卉裝飾設計,創作美;創作作品應用,展示美;延伸美好嚮往,暢想美。

兄弟學校老師語課:

1.美術與實際生活相結合,以藝術和生活為切入點,強調藝術來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服務於生活、美化生活,提高了人的審美情趣。

2.融入了新的教育教學理念,高站位、走更遠。保師附校深入開展新課程理念下的教學研究,創新“全人達素養課堂”,培育優秀創新人才的教學理念,線上線下混合學習,創新課堂模式,實現線上線下的混合式學習,有助於培養學生靈活性、敏捷性、深刻性、全面性、批判性和創新性思維品質,最終達到培養學生核心素養的能力。

在領航人王淑英校長親自指導下,保師附校初中部“聚焦核心素養,全學科育人”教育教學研討會取得了圓滿成功!與會領導、專家和同仁高度評價了學校的辦學理念和實踐!

這次活動,全體初中部教師團結協作,動靜結合,小初聯動,全方位展示了保師附校“盡本分,盡本能,求發達”的精神和風骨,完美上交了一份“聚焦核心素養,全學科育人“的附校方案!

今後,保師附校將進一步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堅定內涵發展之路,深入研究,啟發思考,匯集智慧,拓寬視野,深耕實踐,實現優秀創新人才素養培育,促進教師知性成長,提高教育品質,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開放融合無邊界,

靈巧精準向未來!

附校人定昂首奮進,追夢揚帆,再創佳績!

文章來源:中國網教育-中小學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