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開學第一課:消防安全重於天——淮安市關天培小學舉行消防安全演練活動

發佈時間:2019-02-19 09:44:53 | 來源:鹹高軍 | 作者:鹹高軍 | 責任編輯:

為提高全校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達到“教育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的消防安全目標,2月17日,淮安市關天培小學充分利用學生新學期報到時間,舉行了開學第一課:消防安全重於天。利用特殊的時間節點、特殊的課堂在孩子們心中播種下了消防安全的種子。

當天,淮安區消防救援大隊的官兵們開著消防車來到校園,組織孩子們參觀消防車,了解模擬滅火演練系統、119報警體驗系統、火災成因實驗臺及各類滅火器,消防官兵還親自示範滅火,並指導部分師生進行了現場滅火演練。

演練前,淮安區消防救援大隊翔宇中隊隊長陳建軍等還走進教室,與各班班主任一起為孩子們執教消防課。為孩子們播放消防題材的教育短片;講解火災的成因、危害、急救措施、逃生方法、預防等方面講解消防知識;認識學校消防標誌。進行消防知識“互動問答”及各項逃生技能的展示。活動中,還組織學生現場演習火場逃生的方法,孩子們口捂濕毛巾、蹲下身弓著腰逃生,學的有模有樣。

開學第一課後,師生們普遍感受到:在潛移默化中了解、學習到了消防知識,增強了面對火災時的逃生自救能力,為生命安全和財産安全築起了一道堅固的防線。(鹹高軍朱一珠劉柳)

文章來源:鹹高軍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