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在生活中成長

發佈時間:2018-09-19 11:01:02 | 來源:曾瑞鑫 | 作者:閆嘉輝(河南省清豐縣第二初級中學) | 責任編輯:

由年幼到成熟,是每一個人的成長歷程。我們每一個人都在生活中成長,只不過成長的過程不同罷了。成長的過程或好或壞,或幸福或痛苦,或成功或失敗。無論如何,我們都在生活中成長。


記得小時候,我總是羨慕那些溜旱冰的同學,他們溜得可快了,一眨眼的功夫,他們就從你身邊溜走了。他們的技巧和速度讓我深深的沉迷于旱冰,終於在我第十次生日的前夕,爸爸滿足了我的心願,送了我一雙旱冰鞋當生日禮物。擁有了旱冰鞋的我別提有多高興了。


剛過完生日,便讓爸爸教我學,本來他並不想教我。可忍不住我的軟磨硬泡,只好答應我。爸爸先讓我穿上旱冰鞋,剛穿上鞋子的我找不到重心,重重的摔倒在地,疼得哇哇大哭。爸爸卻一旁諷刺道:“對不起,我忘記扶著你了”。我也只好爬起來不再哭泣,用我的行動表明我學旱冰的決心。最後的結果是我被摔了十幾次,摔得鼻青臉腫,也沒有成功。便心中一狠,對爸爸説:“我不學這旱冰了,這麼難學”。爸爸一言不發的牽著我的小手回了家。


第二天爸爸又來到我的房間對我説:“兒子,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你的偶像愛迪生的在發明電燈時,為了找出合適的燈絲,而受盡了折磨,用了幾千種材料才成功。當別人勸他不要實驗的時候,他卻説,説不定哪一次就成功了。最後他終於成功了。”聽了這個故事後想了想,便對爸爸説:“我知道了,我要永不放棄”。聽後我拿出旱冰鞋拉著爸爸,繼續去學溜旱冰了。


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我終於可以盡情的溜旱冰了。是爸爸講的那個故事以及那個顯而易見的道理——永不言棄,激勵了我。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次我在生活中收穫了最大的成長。


文章來源:曾瑞鑫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