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頭條區 > 

我國首個海洋油氣生産裝備智慧製造基地投産

發佈時間: 2022-06-27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這是6月26日拍攝的海油工程天津智慧化製造基地(無人機照片)。

當日,記者從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獲悉,我國首個海洋油氣生産裝備智慧製造基地——海油工程天津智慧化製造基地正式投産,這標誌著中國海洋油氣裝備行業智慧化轉型實現重大突破。

該基地總面積約57.5萬平方米,核心設施包括三大智慧生産中心、七大輔助車間和八大總裝工位,設計年産能為8.4萬結構噸,擁有總長1631米、適合大型海洋工程船舶及浮式生産儲卸油裝置(FPSO)停靠的優質碼頭資源;應用了自動切割、自動打磨、智慧組對、智慧焊接、智慧倉儲等先進智慧生産設備400余臺套,實現了從材料入場到劃線、組對、打磨、焊接等車間預製流程的智慧化。

未來,該基地將重點發展油氣生産平臺及上部模組、FPSO模組、液化天然氣(LNG)模組等高端海工産品,打造集海洋工程智慧製造、油氣田運維智慧保障以及海工技術原始創新研發平臺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基地。

新華社記者 趙子碩 攝


這是6月26日在海油工程天津智慧化製造基地內拍攝的結構預製車間。


6月26日,在海油工程天津智慧化製造基地結構預製車間內,工作人員在操作打磨機器人。


6月26日,在海油工程天津智慧化製造基地結構預製車間內,工作人員在操作焊接機器人。


6月26日,在海油工程天津智慧化製造基地工藝管線預製車間內,工作人員在操作自動組對焊接一體化設備。


6月26日,在海油工程天津智慧化製造基地結構預製車間內,工作人員在操作焊接機器人。


6月26日,在海油工程天津智慧化製造基地智慧倉儲中心,無人駕駛叉車正在作業。


6月26日,工作人員在在海油工程天津智慧化製造基地生産指揮中心內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