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滾動新聞 > 

四川蒼溪:綿蒼巴項目 周家山隧道右洞順利貫通

發佈時間: 2022-05-1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俊 王韜 | 責任編輯: 尤紫璇


“通了,通了,終於通了!”周家山隧道右洞現場施工人員歡呼雀躍、喜不自勝。5月16日上午8時18分,由中鐵十五局集團三公司承建的蒼巴高速公路周家山隧道右洞順利貫通,這也是蒼巴全線超千米貫通的第一座低瓦斯隧道。

 

“周家山隧道右洞全長1128米,是蒼巴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體參建人員200多個,歷經300多個日日夜夜的艱苦奮鬥,於今日順利貫通!”該隧道項目現場負責人王海軍介紹。

 

周家山隧道位於廣元市蒼溪縣歧坪鎮境內,設計標準為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由於洞身段穿越砂岩和泥岩的結合處,岩層産狀平緩,砂、泥岩之間層間結合力差,施工開挖後易出現塌頂,整體施工難度較大。

 

隧道右洞全長1128米,是綿蒼巴高速全線控制性工程之一,因天然地勢地貌險峻,低瓦斯特點明顯,安全風險高,技術標準嚴,施工難度大,可謂“難啃的硬骨頭”工程。

 

施工過程中,項目部超前謀劃、科學組織,週密安排、精心施工,本著穩紮穩打、嚴管嚴抓,嚴控安全、優質高效的原則,不斷優化設計方案,科學編制施工計劃,精心組織現場施工,嚴格卡控施工紅線。在廣大參建員工的不懈努力和艱辛付出下,最終實現了安全順利貫通。

 

“周家山隧道右洞的貫通,標誌著我們離蒼巴高速全年施工生産目標又近了一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我們將以周家山隧道右洞貫通為契機,繼續堅持強管理、嚴要求,重規範、守合同,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施工建設任務。”中鐵十五局三公司蒼巴項目常務副經理慕飛榮介紹。(張俊 王韜 蒼溪融媒供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