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政務資訊 > 

全國春播總體過七成

發佈時間: 2022-05-16 | 來源: 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胡俊

眼下,全國已春播糧食7億多畝,佔意向面積七成多,進度快於去年同期。各地加大最新科技投入,力促春播提質增效。

水稻生産的大頭是中稻,産量佔七成多。眼下,中稻栽插過三成。

東北中稻栽插進入高峰。在黑龍江,為了把近6000萬畝中稻趕在5月25日之前全部栽插到適播期,當地投入34.3萬台插秧機,採取“歇人不歇機”的方法,全力保春播。寶清縣在智慧化育秧基礎上,大力推廣高速插秧機,全程提高中稻播種品質。

玉米是我國第一大糧食作物,今年,糧食生産的重要目標是玉米保持穩定。

內蒙古及時下達耕地地力保護補貼、生産者補貼、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156.9億元,有效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玉米意向種植面積穩定在6300萬畝以上。

地處黃金玉米帶的開魯縣,今年示範推廣大壟雙行密植高産高效整合技術,提高玉米單産。

今年春播,農業農村部持續建設100多個農業科技示範基地,組織2000多名專家,動員近50萬基層農技推廣人員,開展線上線下技術指導和培訓,打通春耕農技推廣堵點。

最新農情調度顯示,華南地區春播已結束,西北地區過九成、長江中下游和西南地區近八成、黃淮地區過半、東北地區過七成,春播進展總體順利。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