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滾動新聞 > 

領悟精神強信念 砥礪奮進建新功 泉州市委黨校中青班學員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發佈時間: 2021-11-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琦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勝利召開。泉州市委黨校第32期中青班迅速組織開展“領悟精神強信念 砥礪奮進建新功”專題學習宣傳活動,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反響熱烈。

學員們一致認為,全會全面總結黨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偉大歷史進程、為國家和民族建立的偉大歷史功績,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必將指導和推動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進一步增進認識、增進團結、增強信心、增強鬥志。

學員們普遍認為,全會《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貫通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閃爍著不可磨滅真理光輝,是彪炳史冊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歷史是最好的老師,唯有認清走過的路,才能更好辨明去往何方。就在不久前,該班學員赴龍岩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古田再出發”現場教學。瞻仰古田會議舊址、憑吊紅軍戰鬥舊地、重溫才溪調查歷史、回顧閩西蘇區創建歷程……學員們既領略了先輩們在革命道路上矢志前行的奮鬥精神,又努力從黨走過的光輝歷史中、從革命先驅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汲取精神之“鈣”,進一步堅定歷史自信、道路自信,進而以更加昂揚的鬥志投入到學習和本職工作中。

“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是奮進教育強國新征程的‘趕考路’的行動指南。”泉州市教育局林貴福學員表示,作為新時代的教育工作者,將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習總書記對福建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堅持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堅定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統籌謀劃,逐項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任務清單,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好教育惠民生補短板工作,切實將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教育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

“全會《決議》和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蘊含新時代深化改革的歷史定力、堅強魄力和澎湃動力;‘十個堅持’寶貴經驗,是未來改革行穩致遠的力量源泉。”泉州市委改革辦施銘鑫學員表示,作為改革工作的參與者,要從全會精神中汲取營養,以“晉江經驗”蘊含的改革理念、創新思維為指引,以更強的使命感、責任感落實“十四五”改革藍圖,更好服務、支援、保障泉州勇當“四個主力軍”、實施“五大工程”、實現“五個雙提升”。 

“全會《決議》指出,意識形態建設取得重大成就,為新時代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提供了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力量。”泉州晚報社王美金學員表示,作為新聞工作者,要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和網際網路宣傳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新聞事業改革動力,充分利用輿論傳播新方式,反映奮力建設海絲名城、智造強市、品質泉州生動景象,講好泉州故事、傳播泉州聲音。  

“全會再次強調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新征程上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指明瞭方向和路徑”。泉州市市場監管局姚振群學員表示,要立足和發揮崗位職責,服從服務於高品質發展大局,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牢牢扭住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著力點,全力維護市場競爭秩序,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和消費環境,助力推動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會全面系統地總結了我們黨歷經艱辛、飽經風雨百年奮鬥歷程中積累下來的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豐澤區泉秀街道黨工委顏曉雄學員表示,在新的征程中,要以史礪行、勇毅前行,把黨的百年奮鬥經驗轉化為為民服務的法寶,把黨的建設貫穿城市治理全過程,用心打造管理健全的陽光家園、服務完善的愛心家園、環境優美的康樂家園、文化多彩的學習家園、社會穩定的和諧家園和先鋒引領的紅色家園,以務實之言、務實之事、務實之績回應群眾訴求。

“胸懷韆鞦偉業,百年只是序章。”泉州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林發金學員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自己將深刻領會黨百年奮鬥的歷史經驗,不斷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職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市黨代會提出的“聚城暢通”工程和“369”交通圈生活圈産業圈建設工作中,強力推進泉州大橋及接線擴寬改造工程進度,爭取早日建成,暢通泉州南大門,為建設“品質泉州”夯實基礎、增添後勁。

“作為供銷人,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是要將之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供銷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從‘三農’大局出發,大力弘揚‘背簍、扁擔’精神,緊緊抓住鄉村振興戰略機遇,持續深化綜合改革,加快把供銷合作社建設成為服務農民生産生活的綜合平臺,成為黨和政府密切聯繫農民群眾的橋梁紐帶。”泉州市供銷合作社陳幼萍學員表示。

“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發揚偉大建黨精神,按照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加快實施‘綠色數字技改’‘重龍頭強品牌鑄鏈條’等專項行動,提升泉州市産業的創新能力、協作水準和發展後勁,增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性,打造‘搬不走’的泉州産業優勢生態圈。”泉州市工信局蘇棟樑學員表示。

“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要自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認真做好正風肅紀反腐各項工作,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化難題解民憂,辦實事惠民生,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確保鄉村振興、共同富裕等政策在基層落實落地,在新征程中切實履行好紀檢監察職責使命。”市紀委監委駐市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楊曉藝學員表示。

學員們紛紛表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對準市第十三次黨代會謀定目標,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為奮力建設海絲名城、智造強市、品質泉州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