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經

西安市命名第一批29支市級應急救援隊伍

發佈時間:2021-09-10 14:37:29 | 來源:西安新聞網 | 作者:車陽陽 | 責任編輯:閆景臻

我市命名第一批29支.png

西安新聞網訊 9月9日,記者獲悉,為適應新時代應急管理事業發展需要,加強全市應急能力建設,大力提升生産安全事故和自然災害應對處置能力,日前西安市應急委員會、西安市安全生産委員會、西安市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委員會立足現有應急資源,聯合印發了《關於命名第一批市級應急救援隊伍的通知》,命名了第一批29支市級應急救援隊伍。

據悉,第一批市級應急救援隊伍共29支、1738人,分佈在14個區縣(開發區)。著眼全市應急能力建設的現實需要,相關部門從先急後緩、專兼結合、突出重點等方面綜合命名組建。市級應急救援隊伍的救援方向主要涵蓋特種設備、危險化學品、車輛道路、電力故障、山地水域、防汛排澇、森林滅火、醫療救助、通信保障等重點領域災害事故。市級應急救援隊伍的名單按照隊伍組建單位申請、市級行業部門推薦、市應急管理局審核等程式,經西安市應急委員會、西安市安全生産委員會、西安市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委員會主要領導批准確定。

首批市級應急救援隊伍建設將為我市進一步健全完善應急救援隊伍體系,不斷提升專業應急救援處置能力,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打下堅實的基礎。

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車陽陽